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王岐山人事布局 金融反腐风暴将起

今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已正式启动,本轮巡视重点为检查巡视单位的“纪律、政治规矩”。陆媒报导,第三轮中央巡视着力于金融领域。而中四室负责金融机构。此前,王岐山已在中纪委进行两次内设机构调整,中纪委内部人事变动频繁。

第三轮中央巡视启动 金融“老虎”频被抓

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已正式启动。至10月31日晚,8个中央巡视组进驻了证监会、中信集团等14个巡视单位。在证监会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证监会主席肖钢称:全力支持巡视,主动接受“全面体检”。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近日的报导表示,10月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王岐山在会上讲话,强调要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

这一轮巡视,中央巡视组扩了军,被巡视的对象也扩了容。中央巡视组从13个增为15个。被巡视单位达31个,创下了“十八大”后单次巡视的数量之最,其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中信集团等21家金融单位,还有中央党史研究室、团中央等。

此轮被巡视的31个单位中,包括中共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这些机构受人关注的程度自不待言。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银行也在巡视范围之内。

巡视组进驻证监会前,证监会今年以来已有3名官员被查: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此轮中央巡视组对证监会展开巡视,谁将带队进驻证监会成为关注焦点。

31个巡视点中,中信集团的关注度不亚于证监会。中央巡视组进驻前,该集团今年以来有10多名高管被调查,包括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

10月23日,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缢身亡,而张育军恰为陈鸿桥的“老领导”。

据港媒报导,本次进驻中信集团的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为朱保成,副手之一王海沙既是金融领域的“业内人”,他1997年到中国证监会工作,先后担任稽查局副局长,河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11月1日上午,大陆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被抓,泽熙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徐翔被抓后其重仓的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些被泽熙持有的股票可能会受到牵连。

王岐山对中纪委内部结构调整 人事变动频繁

政知圈报导,在去年5月,中纪委四室主任魏健的落马引起舆论热议。

今年10月15日,中纪委三室原副主任袁久强以中纪委四室“一把手”新身分参加活动。

据报导,在“十八大”之后,中纪委人事变动较频繁。袁久强补魏健的缺这一人事调整已经有一段时间,并不是最近的事情。

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涉及到21家金融机构,而负责金融机构的纪检监察室正是中纪委四室。今年的第三次中央巡视,着力于金融领域。

2013年5月,中纪委完成了第一次内设机构调整,8个纪检监察室变为10个,这2个新增加的室都是负责地方纪检监察工作的。即负责中央部委的室保持不变,而负责地方的室增为6个。

去年3月的第二次调整,10个纪检监察室变为12个,这次调整幅度较大,前5个室负责中央部委、央企等,其余7室负责地方。新增的2个室,一个负责中央部委,一个负责地方。而四室的职责变为主要联系金融口的单位等,五室则主要联系国资委和央企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王岐山人事布局 金融反腐风暴将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