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周小川讲话引股市暴涨 央行澄清系5月言论 图

11月4日上午9点45分,中金在线官微以题《央行行长:今年要推出深港通》发消息,下午1点25分再称,年内推深港通为周小川5月演讲。(网络截图)

11月3日央行网站发表了周小川关于今年开通深港通的讲话,次日(周三)央行新闻处向媒体发短信强调,这是今年5月周小川的讲话,同时央行也在网站上增加了这段注解。受周小川的话影响,今日金融股全线大涨,券商股全部涨停,保险、股大涨,沪指涨4%,深成指涨4.9%。

11月4日,网上各媒体纷纷报导央行的一则惊人消息,央行网站11月3日发表的周小川有关今年开通深港通的讲话,其实是来自今年5月27日,周小川在央行的专题党课上讲话的摘录。央行今天向媒体发短信进行说明,同时也在网站上更新增加了说明。但央行并没有解释为何延迟近半年,现在才发表。

今天上午9点45分之际,中金在线官微还在以题《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要推出深港通》发消息称:“周小川周二撰文表示,去年股市推出了沪港通,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这是高层首次表示深港通今年有望开通。”

下午1点25分之际,中金在线官微发更新的消息,年内推深港通为周小川5月演讲。受周小川的关于今年开通深港通的讲话影响,今日早盘,引深成指涨3.56%。对此央行强调,此为周小川5月演讲稿。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去年沪港通开通后,市场曾普遍预计今年会开通深港通,但因今年下半年连续暴跌,导致曾被认为随时可以开通的深港通,出现不确定性。

另据大陆财经最新消息,今日股市沪指涨4%,深成指涨4.9%。金融股全线大涨,券商股全部涨停,保险股、银行股大涨,新华保险涨停。

有北京股民表示,“主力因为深港通的消息拉了券商,结果中午被辟谣。钱已经砸进去了,砸了太多,退不出去,只能券商全部拉涨停了。券商涨停后,怕指数下跌散户跑,拉了银行、保险、中石油。”

由于央行今天中午的澄清,有网友担心会不会令明天股市有所变化,明天悬了。人们还纷纷猜测,为何这条消息被延迟到现在发表。一位作家“血布衣”感叹:看不懂的中国股市。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周小川讲话引股市暴涨 央行澄清系5月言论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