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五中全会公报未提“军改”场外较量激烈

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敏感的“军改”话题未在官方公报中出现,但在会场之外的较量却仍旧激烈,此时,中共军队内部的人事调整与党政方面的布局和收网,仍然是在针对江派清洗。

军中较量

曾主办徐才厚案的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在近期已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李晓峰主办徐案之后两度获得晋升,其军旅生涯年限因此延长。据大陆媒体11月1日消息,在军委治部召开的一次会上,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佩戴中将军衔出席,意味着李晓峰已在10月30日之前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此前,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10月末对徐才厚案侦办结束并移送审查起诉,11月初,少将李晓峰佩戴副大军区职级别资历章出现在总政治部的会议上,显示李晓峰已由正军级获晋升为副大军区级,随着级别的上升,他在军中生涯的最高年限也延长了至少3年。

徐才厚与郭伯雄被称为江泽民的“哼哈二将”,江曾通过徐、郭完成对军队与军权的控制,令在当政时成为一个被架空的军委主席,上台后,徐、郭二人受到清洗,此局面发生逆转。主办徐才厚案的检察长李晓峰被连连晋升,突显军队内部正在进行的人事调整,是要继续清洗江派。

五中全会闭幕前夕,10月28日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说,除“十三五”是该会的主要议题外,国防和军队改革亦是讨论内容之一。中共国防部网站还在10月27日发表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王晓辉的文章,强调军政军令分开、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以及武器装备大升级的必要性。但在五中全会闭幕后的官方公报中,并未出现有关“军改”的内容。

在五中全会前,中共军报于10月14日发表署名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抨击阻扰军改的将领,称这是回避不了有关改革的大考,应带头当好“应考者”。文中指责,“如果自身心神不宁,怎么抓好部队?如果自身牢骚太甚,怎么教育官兵服从大局?如果自身不去作为,怎么推进改革进程?”并引用习近平的话说,改革的许多思想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

评论人士周晓辉说,10月27日,中共军报《忠诚,就是面对改革军队服从》的文章折射出中共军中不服从改革的军官们大有人在。江泽民利益集团中的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关系网众多,许多将官是通过此二人升迁的。而习近平的改革必然触动他们的个人利益,因此一定会明里暗里进行抵制。

场外布局与收网

近日,江派发迹地金融系出现“特大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中共官媒11月1日报导,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中共部破获由外籍人员Georgy Zarya(音译,扎亚)任法人代表、Anton Murashov(音译,安东)任技术管理的伊世顿公司,通过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勾结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涉嫌操纵期货市场非法获取巨额利润的案件。

据报导,伊世顿公司以贸易公司为名,隐瞒实际控制的期货账户数量,以50万美元注册资本金以及他人出借的360万元人民币作为初始资金,在中国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今年6月初至7月初,证券期货市场大幅波动期间,伊世顿公司在交易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等股指期货合约过程中,卖出开仓、买入开仓量在全市场中位居前列,该公司账户组平均下单速度达每0.03秒一笔,一秒内最多下单31笔,且成交价格与市场行情的偏离度显著高于其它程序化交易者。中共公安机关认为,伊世顿公司异常交易行为符合操纵股指期货市场的特征,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

在此之前, 7月31日至8月2日,习近平当局限制了34个账户交易调查恶意做空。包括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前两大股东之一就是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因涉嫌内部交易已有一半高管被调查,包括财务总监葛小波、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被抓的程博明、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10月20日下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10月21日下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中共党内称:最严党纪已确保中共党内意见高度集中、高度统一。

体称,《准则》和《条例》显然是针对中共中央委员会的高层,反之说明中共党内高层涣散、派系林立,权斗状况严重。选择在五中全会前夕下达这两个文件,有明确对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省部级高层中离心人士的警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公报未提“军改”场外较量激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