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胡锦涛重新定性高岗案内幕图

中共前高官高岗在权斗中被整肃后,遗孀李力群一直呼吁中共当局对高岗“反党集团”的定性。(网络图片)

中共前高官高岗冥诞11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是高岗下台后的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的纪念座谈会。据陆媒披露,胡锦涛上任后,曾派中组部常务赵洪祝和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看望高岗遗孀李力群,并对她说,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高层对重新审阅高岗的问题很重视,对高岗的一生有“新的认识”。

高岗冥诞11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0月25日上午,由黄土情联谊会主办的“纪念高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在北京万寿庄宾馆大礼堂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黄土情联谊会在京的部分官员和会员,专程从西安等地赶到北京参会的有关人员,以及高岗的部分亲属等150多人。座谈会由黄土情联谊会秘书长王麟主持。

这应该是高岗在1955年被中共定性为“反党联盟”后,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的纪念高岗的座谈会。

1954年2月6日,中共七届四中全会上,陈云、周恩来发言暗批高岗搞“独立王国”;1954年4月29日,高岗向交了《我的反省》,8月17日则服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1955年3月,中共七届五中全会上,邓小平做了《关于高岗、饶漱石反党联盟的报告》,高岗被中共定性为“高饶反党集团”头目并被开除出中共。至今尚未平反

胡锦涛定性高岗内幕

日前,西北革命历史网刊发署名文章披露,高岗遗孀李力群从1978年胡耀邦主持平反冤假错案后,就高岗问题多次向中共中央反映,希望高岗获得平反。

大约是1978年,胡耀邦任中组部部长时,李力群去灯市口富强胡同胡耀邦家里看望胡。见面后刚坐下,还未等李力群说明来意,胡耀邦就对她说,高岗是党内问题,他已要求“中组部成立一个调查组进行调查, 研究平反”;并对高岗做出肯定评价。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胡耀邦的努力被束之高阁。

2003年9月14日,李力群再次给胡锦涛等高层写信,希望能在她有生之年对“高岗问题进行审查,公正对待历史”,因为她“今年已经84岁了,来日不多”。

2004年6月,中组部副部长赵洪祝和中纪委副书记张惠新代表胡锦涛当局找她谈话。赵洪祝对她说,胡锦涛对“重新审阅高岗的问题很重视,组织力量用了三年左右的时间,查阅了各个历史时期500余份档案资料,对高岗的一生有了更多的、新的认识”,高岗对中共西北、东北根据地的建立等有贡献。

赵洪祝还说,今后提到高岗,不再提“反党联盟”等。这是高岗、饶漱石1955年被中共打倒、开除中共党籍后,首次恢复称号。

2005年10月,高岗诞辰100周年,高岗的家乡横山县举行了纪念活动。2008年10月,高岗旧居纪念室开展;2009年,对高岗历史记录片举行了首映式。

高岗母子出席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

2013年10月15日,是父亲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在中共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习仲勋》纪录片中,与习仲勋同属中共陕北官员的高岗首次在片中以正面形象出现。

同天,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高岗遗孀李力群及小儿子高燕生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就座第一排显要位置。

高岗在中共内斗中被整肃

高岗是中共建政前后主要领导人之一。1930年代,曾与刘志丹、习仲勋一起建立了中共陕北根据地。中共占领东北后,高岗被任命为东北局第一书记、东北政府主席、东北军区司令兼政委等,被称为“东北王”。1949年9月高岗任中共中央政府副主席,后又兼任中央政府

据维基百科披露,高岗对于长期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的刘少奇、周恩来等人的势力不满。1953年,在中共全国财经会议上,高岗等人以批薄一波来对抗刘少奇、周恩来;而饶漱石则在第二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以批安子文来对抗刘少奇、周恩来。但高岗后来反被整肃。

据记者李肃2007年在海外媒体发表《1949之后:高岗遗孀喊冤》专题报导,李力群在接受访问时,披露了中共高层内斗鲜为人知的缠斗阴谋。

比如毛泽东利用高岗不满刘少奇的心理,唆使高打击刘,而高向其他领导人泄露了毛欲更换领导人的旨意,邓小平则向毛告密,说高岗跟他正式谈判,六大军区中有四个支持他,引起了毛的警觉;陈云在会议上将自己说的分裂中共的话,说成是高岗的原话,周恩来在批评高岗的会议上制止高岗的申辩等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重新定性高岗案内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