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王沪宁大秘兼任巡视组组长 分析:习全面出击

当局反腐风暴已刮向金融系统。今年新一轮巡视已启动,将对21家中管金融机构进行全面巡视。有中南海“幕僚长”之称的王沪宁的大秘兼任组长。同时,王岐山组建金融反腐队伍,其旧部亲自执掌。有分析称,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暴风骤雨,一堆江派“金融老虎”将现出原形。

提出“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框架”

11月3日,中共官媒播发了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就“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的说明。说明中提出“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

财新报导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时,当局已就加强金融监管提出了“完善监管协调机制”的改革任务。

习近平上述说明公开发表后,引发大陆金融专家解读。专家认为,大陆一个超级金融监管时期即将来临。

王沪宁大秘兼任中央巡视组组长

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10月底启动对31家单位进行巡视,其中有21家为中管金融机构,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

11月3日,中共银监会官网消息,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银监会工作动员会于当日下午召开。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兼信息局局长武在平在会上称,巡视组的重点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武在平是“中南海智囊”王沪宁的大秘。王沪宁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武在平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

官媒报导,近日,中国金融机构中高层已经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财新报导说,第十二巡视组也进驻了建设银行,并于11月3日上午召开了工作动员会。

11月3日至12月29日,第十二巡视组将对银监会、建设银行进行2个月的专项巡视。

现任中央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沪宁从江泽民时代就进入中央政研室,又连续辅佐、习近平,被称为三代“幕僚长”。据称,由江提拔上来的王沪宁,在江退位后“审时度势”,加入胡锦涛阵营,成为胡的智囊和亲信。“十八大”后,王沪宁又陪同习近平南巡等,伴其左右。江派对其又气又恨,称其为“叛将”。

王沪宁的大秘兼任中央巡视组组长,有分析称,王沪宁或参与给金融领域立规,同时,王沪宁大秘兼任中央巡视组组长,显示胡习联盟,将对江派“金融老虎”动手。

王岐山组建金融反腐队 其旧部执掌

陆媒报导还披露,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

黎晓宏是王岐山的旧部,王岐山担任北京市市长期间,黎晓宏先后任职北京市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秘书长之职。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后,黎晓宏被调任中纪委。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习近平当局在针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中,在金融领域就遭到了江派的极力抵抗。江泽民集团利用其掌控的金融资源,不惜以毁掉中国经济为代价,此前在股市制造股灾来对抗反腐。习近平当局随后针对金融系统展开反腐,在五中全会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中信集团多名高管落马。

吴少华认为,五中全会之后,随着中纪委宣布中央第三轮巡视已进驻中证监、中信集团等主要金融机构,大陆“私募基金一哥”徐翔被抓;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又传出农行行长张云被带走助查。这标志着习近平、王岐山布局大规模的金融反腐已经全面展开,随后将会有金融“老虎”现身。#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王沪宁大秘兼任巡视组组长 分析:习全面出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