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任志强撰文反思独生政策深层危害图

大陆地产名人、经济学家任志强表示,“放开二胎”这是令人高兴的消息,但这却不是最终的结局。要争取的是人生育和生存的权利。(网络图片)

宣布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持续成为社会最热门话题。大陆地产名人、经济学家任志强表示,“放开二胎”这是令人高兴的消息,但这却不是最终的结局。人类要争取的是人自由生育和生存的权利。他撰文“你还生吗?”对此前的独生政策深层次危害进行分析。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持续成为众人最热的话题。人们不堪回首此前的强制的独生政策所带给整个社会根本无法愈合的阴影与创伤。31日,任志强撰文“你还生吗?”也加盟讨论,他表示“放开二胎”政策,犹如狂欢的节奏,远远超过五中全会报告中提及的“小康”的步伐。

他回忆当年“只生一个好”时,他母亲要求他们兄妹四人都必须只能生一个,来响应当时的政策。当计生变为大陆国策后,任志强表示为了企业的生存,他不得不守住这条底线。当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员工一年一次补发独生子女费100元。如果员工要生二胎时就辞职走人,他表示员工都理解他的做法。

但他内心中一直认为:“生育是人的基本权利。生多生少是一个的自由选择,不应被任何人约束和改变。或国家都不应用暴力限制人的生育权利。”他认为,当一个国家无法从经济上解决或保障更多人口的温饱问题时,就不应该动用行政暴力,限制国民的生育能力,剥夺生育选择的权利。

他盘点独生政策的危害表示,表面看是整体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减少,失独家庭增加,并因此带来许多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矛盾;但深层次的则还有许多人文、道德和伦理的缺陷。他认为,“这也许是比人口结构更长远的影响社会发展的问题”。

他认为,“独生政策再加上实施这种暴力行为时的违法犯罪和贪污腐败,让独生政策成为了一个几乎全国人民都敢怒而不敢言的恶政。”

他还认为,人性的基本权利被国家暴力剥夺后,必然带来许多社会的弊病,并且是无法用一个纠错能挽回的时间周期,也无法改变人的生理功能。

他分析,五十年代七十年代的人最有经济和意愿拥有更多子女的家庭,但因进入无法生育的年龄,所以开放二胎对他们失去意义,尤其是失独家庭面临困境。而八十年代的家庭因为巨大的生活压力,很多是双独,此前已获得再生的权力,却没有看到预期的多生。这次放开二胎,对他们而言生育率是否会有所改变还是未知数。并且原有国家暴力保证独生的政策,导致大多数人被采取强制性的手术方式,他们被绝了再生的后路。

他强调,欢迎和支持开发二胎政策,但更希望彻底取消计生的所有限制。放弃国家暴力对人性的限制。把强制剥夺的生育权利还给还有机会生育的家庭。最后他表示,“以经济发展而非以尊重人性和人权而设计的任何政策”,于社会发展和人类的生存无益处。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via 任志强撰文反思独生政策深层危害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