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央视罕见原声播马英九讲话 画面被处理

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成外界持续关注话题。日前,罕见播放马英九会见记者的原声讲话,但同时马英九相关画面又被处理。

11月7日,大陆和领导人将举行66年的第一次会面。11月5日,马英九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

中共央视在马英九5日举行记者会当日午间“新闻30分”节目里,播报了该新闻。在1分半钟的相关新闻时段,央视播放了马英九两段讲话原音。

外界关注,央视以往报导马英九的新闻,经常只有画面,很少听到马英九的原音。

据《中国时报》报导,央视报导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新闻,也经常只有画面,记者旁白从头念到尾。

外界关注,在上述情况下,央视这次播放马英九讲话原音的做法,堪称罕见。

但有观众发现,央视在播报马英九上述新闻时,马英九西装外套领子上别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徽章,被打马赛克遮住。

11月5日报导,央视将马英九胸前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胸章”打上了马赛克。对此,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说:“连那一丁点国旗色块都不放过,彻底完封ROC(中华民国英文缩写)。”

据大陆新浪网日前报导称,习近平、马英九两人身分的特殊性,决定了这次会面中的诸多细节,如着装、领带颜色、如何握手等,这不仅代表了礼仪,有时也传递着信号。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央视罕见原声播马英九讲话 画面被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