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中国“敢死队队长”被捕 垮台预言成真

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日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网传徐翔被抓图片。(网络图片)

11月1日(星期日),中国资本市场“敢死队”领军人物、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捕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但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这只是一个流传已久的垮台预言终于变成现实。

《金融时报》报导说,“敢死队”是指围绕浙江宁波的一个松散的基金经理群体。当中的徐翔因喜欢大手笔和大胆的赌注,以“敢死队队长”的名号著称。

在一个许多投资者相信遵守游戏规则就无法发财的市场里面,徐翔的泽熙投资管理公司引发外界怀疑。泽熙的五个产品位列今年中国回报率排名最高者行列。其中一个产品排名第一。它的一号基金自从2010年启动以来获得3270%的回报率。

一名对冲基金经理说:“徐翔被抓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只是比预期的早了一点而已。”他说徐翔的内幕交易行为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尽管位列中国胡润富豪榜第188名,身家估计为140亿元(22亿美元),但是外界对低调的徐翔和他的敢死队所知甚少。

宁波——中国资本市场的狂野西部

《金融时报》报导,当地媒体对基金经理的采访描绘出一幅敢死队的画像:在中国资本市场的狂野西部,他们愿意在法律的前沿行动,有时候甚至超越边界。

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教授华秀萍说:“宁波资本家不同于其它地方的人;他们的风险胃口很高。”“这种精神有益于宁波的创业,但是喜欢赌博对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不好。”

华秀萍说,跟其它地方相比,宁波投资者专注于短期收益。“研究,买入,抛出——一切都很快。”

宁波位于沿海的浙江省,是中国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在邓小平开启开放之后,它迅速崛起为私人企业中心。

在90年代,工厂主为他们新兴的财富寻找赚取高回报的方法,将他们的资金流入地下借贷或者股市。

宁波人冒险发财的嗜好可以追溯到渔村的历史,当时居民们需要离家数月,乘着摇摇晃晃的小船,冒着台风去打渔。

虽然典型的中国父母敦促他们的子女寻找稳定的,但是宁波家庭培养他们的孩子成为大亨。

“我的母亲告诉我要成为商人,赚大把的钱——多得用不完的钱。”上海一名宁波籍对冲基金经理说:“宁波的就是金钱文化。”

炒股比美国人更激进

1993年,18岁的徐翔放弃了高考,从父母那里借了几十万元人民币去玩股市。

到90年代末,他和宁波同事因为对高风险赌注的癖好赢得敢死队的绰号。其他交易商开始监视来自宁波银河证券交易大厅的买单,寻找敢死队青睐哪些股票的蛛丝马迹。

徐翔的敢死队队友之一是敦和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叶庆均,他绰号“中国的索罗斯”,因为他通过押注大豆,把他的10万元房屋按揭转变成100亿元的财富。

叶庆均今年早些时候因重仓做空铜期货赢得关注,交易员称其行动的时机很漂亮。

一名资深交易员说:“如果你认为美国交易商很激进,那么这些家伙的规模、速度和疯狂是美国交易商的3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敢死队队长”被捕 垮台预言成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