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习近平向上海提“新要求” 韩正8天3次公开表态

习近平当局近期密集动作清洗中共前党魁老巢上海。五中全会后的八天时间内,上海书记韩正接连三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上海在经济与层面或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

11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称,要按照习近平中央对上海的新要求,“浦东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

韩正讲话中还提到王岐山主导修订的中共《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称“制度一旦确立,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必须接受监督”。

这是近一周,韩正第三度向习近平中央表态示好。

10月29日中共五中全会结束。30日下午,韩正主持上海市委会议传达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还声称要高度关注和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担当起中央交给上海的重任。外界关注,韩正此番表态破除“不协调”,勇于“担重任”,无疑是语带双关示好高层之意。

10月31日下午,韩正会见第二十七届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谘询会议主席时又表示,上海正按照中央的部署,将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言辞间频频响应习李当局强调的“改革”、“创新”言论。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商网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视为江派人马。近年来韩正被认为在习近平、江泽民之间“摇摆不定”。今年5月4日,韩正推出规范上海官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规定,被认为是向习近平“表忠心”重新站队之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五中全会是习近平全面清除江泽民集团的的一个标志性会议。五中全会上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与习近平当局的国企、金融等领域的反腐行动等相呼应。会议之后,对江派的打击将呈加速趋势。韩正这些年从最初的左右摇摆,逐渐转向呼应和支持习近平当局的动作,这也是在江泽民大势已去状态下不少原江派官员的本能自保的反应。

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韩正连续高调跟进表态,显示出上海作为习近平围剿江泽民的重要阵地,在经济与政治层面都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江泽民势力将会逐渐全部失去对上海的控制。上海经济和政治层面的变化已经成为观察中国政局发展的重要信号,未来政局与江泽民相关的重要事件可能会在上海发生。

五中全会期间 江泽民老巢被密集清洗

11月4日,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披露上海静安区五年前发生大火后被问责的时任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区委书记龚德庆、副区长徐孙庆等官员,现均已任职企业;并重提时任上海市长韩正曾向中共国务院做检查。

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被抓;官媒报导,部带领上海警方破获与六七月证券市场暴跌有关的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上海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被逮捕。

10月28日,财新网报导,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

10月27日,中通报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处分并被免职。

另外,10月27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五中全会前夕,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布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21家属于与江泽民集团利益攸关的金融行业,另外包括教育部、林业局等江泽民心腹陈至立和堂妹江泽慧的利益地盘。

10月9日,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外界当时分析,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向上海提“新要求” 韩正8天3次公开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