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中共72名正副部长密集出京图

9月底,李克强曾要求所有部长下基层调研。一个月来,共有24个部门72位正副部长密集出京调研。(Adam Berry/Getty Images)

9月底,李克强曾要求所有部长下基层调研。一个月来,共有24个部门72名正副部长密集出京调研。外界认为,习、李当局的改革一直遭到江派的阻击,自上而下的改革艰难,当局或通过自下而上的策略推进改革。

《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11月1日报导,自李克强9月底要求中共部长们下基层调研以来,中共各部委已经悉数行动起来,共有24个部门72名正副部长密集出京调研。

报导称,部长们下基层调研,不仅因李克强连续“发火”,而且还有给中共“十三五”规划提意见的任务,基层调研是第一手资料的主要来源。

盘点了到广东省调研的部长最多,达13名,包括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水利部部长陈雷和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等,因为“广东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

所有外出调研的部长中,中共国家林业局长张建龙组建了9支调研组,近20天内,先后调研了湖北、江苏、、宁夏和内蒙古5个省份。

9月29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中共部长们“十一”长假后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队,下基层深入开展调研,“要去基层到一线看一看自己所在行业发生的新鲜事例,了解基层的最新经验”。

李克强说,目前经济转型过程中,一些地方确实出现了干部“不会干”等问题;高手在民间,“基层的创造力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10月13日,在中共深改领导小组第17次会上称,必须鼓励和允许不同地方进行差别化探索,基层“改革创新”,应多听基层一线声音,取第一手材料。

习、李同时谈重视基层改革的重要性的问题,引外界关注。一名长期观察中国经济改革的人士向媒体表示,这说明当局已经意识到自上而下的改革已经进入艰难期,自下而上的改革或将再次占据重要地位。

此前,习近平、李克强多次强调“改革”进入“深水区”,越往后越是“难啃的骨头”;改革必将触动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等。

外界认为,既得利益集团主要是集团,他们是习近平当局改革的主要阻力和绊脚石。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最为腐败的“治国”政策,让其家族、心腹掌控利益最为丰厚的国企。如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着电信行业;周永康家族把持着石油行业;的儿子刘乐飞染指金融业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72名正副部长密集出京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