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去年郭伯雄想与范长龙碰杯 却碰了个钉子

中共前于7月30日被移送军事法庭处理。在徐才厚倒台后,外界频传郭处境不妙的消息。据报导,去年中共“八一”军委举办的酒会上,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一个举动已经预示了郭的下场。

今年7月30日,北京当局通报,开除郭伯雄的中共党籍,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通报显示,今年4月10日,当局开始对郭伯雄进行调查。

据博讯月刊披露,徐才厚倒台后,习近平在军中的反腐矛头指向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而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同样态度明确。

去年中共“八一”时,中央军委举办招待会,当时还没有被处理的郭伯雄也出席了酒会。在酒会上郭伯雄特意走向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国防部长迟浩田等老军头前敬酒。

的报导显示,但是当他走向主宾席,有意向范长龙敬酒时,镜头前的范却将头转向另一边,与另一名退休的上将敬酒,并相互寒暄,没有理会郭。这一细微的镜头语言无疑是向外界公开了郭后来的命运。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反腐“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3名“军老虎”落马,其中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亡,郭伯雄等待处理。

披露,郭伯雄已开始低头认罪并交代问题。

据《争鸣》11月号报导,中共军事法院向中央局提交对郭伯雄的量刑意见,如按法例应判死缓。但根据中央的意见,拟定无期徒刑。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最高代理人。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上曾助江发动“军事政变”,使江得以留任中央军委主席。

2004年,江泽民迫于中共党内外的压力,交出军委主席的同时,又把心腹徐才厚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江利用郭、徐架空胡锦涛的军权。郭、徐两人把持中共军队时,其军衔几乎达到了挂牌叫卖的程度。

据报导,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系统,这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

郭伯雄、徐才厚不仅阻击习近平进入军委,使得习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为军委副主席,而且还在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私议:“让他(指习近平)干五年就走人!”

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任后,在军中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四十多名军“老虎”被抓,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但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中共军队向来都是山头主义、盘根错节。江泽民时期军队盛行,晋升基本上是靠拉关系、走后门、靠金钱铺路。而江本人好大喜功,又爱培植拉拢亲信、爱搞圈子团伙,所以军中遍布江泽民人马。

据博闻社报导,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中共中央军委针对大校及少将这两级军官开始新一轮大清查,要求“肃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响”。军中知情者还透露,军纪委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中共全军大校以上至中将涉嫌买官者有近百人,正等待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去年郭伯雄想与范长龙碰杯 却碰了个钉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