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沪指持续低位震荡 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

8月6日沪指大幅低开,在3600点获得支撑后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个股走势分化明显,成交量持续低迷,资金入市意愿不强,两市近1800股下挫。

沪指低位震荡跌 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报3661.54点,成交3575亿元;深成指跌0.82%报12421.85点,成交3496亿元。盘面上,电气设备、锂电池、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建筑、互联网、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腾讯证券报导,A股市场本周的走势可谓“猴性”十足,周一股指逼近3500点,周二就出现大幅反弹;当高兴时,周三股指又出现小幅下跌,区间震荡的态势较为明显,同时市场热点的转换频率也较快,而成交量始终未能突破万亿元大关也体现了市场目前整体较为谨慎。

据交易员透露,中国央行于8月6日在公开市场将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50亿元,上周净投放200亿元。

市场利率涨跌互现

报导说,当前资金面持续宽松,资金利率维持低位。6日上午人民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上午09:45,人民币同业拆借隔夜、7天利率分别下降9和19.50个基点,三月期利率上升30个基点;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下浮3个基点,其余期限利率均有所上浮。

汤森路透近日对中国固定收益市场主要金融机构完成的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央行8月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降准仍有空间。

专家:震荡市格局下 想炒趁早不炒拉倒

上海证券分析师王芬认为,从当前的救市效果看,市场成交量开始大幅萎缩,市场波幅也有望逐步趋缓。但是刚刚经历了一次大幅暴跌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信心明显不足,从而造成市场短线投资逻辑混乱。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救市背景下的一段可操作的反弹行情,震荡市格局下,想炒趁早,不炒拉倒,故此次反弹启动之初,建议机构投资者趁早参与,把握好节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沪指持续低位震荡 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