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陆媒报习近平破除北戴河会议“老人干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外界正在关注中共之际,陆媒披露,当局在中共党内拥有“掌控力”,北戴河会议这种“老人干政”模式或被破除,向度假方式彻底转化。但所发文章很快被删除。

陆媒:北戴河会议重大议题被大大压缩

8月4日,北京青年报社的“团结湖参考”(微信账号)刊文称,北戴河会议在中共历史上的确做出过重大决定,在那里,拥有中共“政治威望和说服力的领导人”可以做出重大政策调整,可以决定人事任命,可以为重要的会议定调。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权威的“出场”。2003年,中共中央决定取消暑期办公制度,中共当时在任高层都不去北戴河了。从那之后,北戴河会议虽然也可能开过,但其重要性无疑有所减弱。

近日,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开除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中共党籍、公职,移送司法;并连续拿下多名重量级“大老虎”,如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河北、二级大法官奚晓明、吉林首虎谷春立等。随后,当局又调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出任河北省委书记,贵州省长陈敏尔升任贵州省委书记。

同时,7月份,当局罕见地在10天内连续2次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一般每个月1次)。一次是7月20日,确定了中共五中全会在10月召开;一次是7月30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西藏问题和决定设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并决定开除郭伯雄的党籍并移送司法。

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出台“惊人”的措施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习近平当局近一个月连续拿下多名“大老虎”,并在3个月内对4名省委书记都做了调整。同时,当局还频繁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对重要事项和“其它事项”都做了及时安排。这大大压缩了北戴河“务虚”的空间。如果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一定会召开,最主要的议题可能只是征求对五中全会决定的修改意见。

文章最后称,北戴河的重要性与敏感性不大可能再回到从前,这是由政治运作的方式改变所决定的。

但该文发表后不久,被删除。

时局眼:习近平当局破除“老人干政”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同日以图片的方式报导,其中一个小标题就是“老人干政”或被破除。

报导称,中共常委连续失踪3天,应该全部去了北戴河,但中共“十八大”后,北戴河会议与上个世纪80年底已不能相提并论。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前公布令计划、郭伯雄、周本顺等案件,以及确定一系列重大人事安排动作来看,减少了会议前的不确定因素,北戴河会议的作用因此也被削弱。

报导称,中共政治局会议10天内2次召开会议,并对若干重大问题进行定调,释放信号十分明显:这些都是政治局会议决定的事,不用等到北戴河会议。中共的重大议题,不再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决定。

上周,中共国务院连续召开2次会议,分别是周三、周五,而此前一般是一周一次。

文章最后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北戴河已经在改变所谓的“会议”模式,在向度假、休闲彻底转变。

但该文发表后不久,也被删除。

胡锦涛曾淡化“老人干政”

中共高层、包括已退休的元老,每年夏天都在北戴河召开会议,就中共重大人事、政策等重大议题展开“协商”。

中共建政后,不同重要节点上,中共多个 “重大的决策或决定都出自北戴河”,如毛泽东时期,中共的“大跃进”运动、“炮击金门”、“翻案风”;时期,中共的“严打”决定,中共“十五大”报告进行了推敲修改等。

但到了2003年,胡锦涛上台后,逐渐淡化了这种老人干政的北戴河会议,一度时间取消北戴河会议。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引起中共高层政治海啸,中共江派大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垮台。在当年8月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各方斗争激烈,以至于没有讨论一些重要议题。

据悉,在当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前党魁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围绕着“十八大”人事安排展开激烈搏斗,最后胡锦涛不悦离开北戴河会议会场,人事也没有安排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陆媒报习近平破除北戴河会议“老人干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