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大陆律师程海控告司法局案开庭 多人被抓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人权律师程海告昌平区司法局停业处罚一年违法等三案,日前开庭审理,据了解,当局安排了大量的警察在附近盘查过往人员,多名试图参加庭审的公民被抓走。

在程海控告北京昌平区司法局停业处罚一年违法案中,程海要求法院公开所谓的他扰乱法庭秩序的庭审录像案和要求公开2013年三公消费明细案等三案,8月5日在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开庭审理。

当天晚上,程海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白天的庭审情况。

程海表示:“他们限制旁听权,只给6个人旁听,而且这6个人还是他们安排的,其中有三个人上午在那睡觉,审判长还提醒说旁听人员注意,不要睡觉。上午的时候我们提出了回避的一些问题,开始他们对我们的态度比较恶劣,不让我们说。下午的时候有律师的进去旁听了,其他人都没有让进去。”

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于2014年8月22日告知程海律师,拟对他处以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理由是程海律师在出庭为丁家喜辩护时,因为抗议当局违法庭审而退庭,被当局指控是扰乱庭审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对于当局的指控和对他的处罚,程海表示完全是违法的。

程海说道:“我们是合法的,他们是违法的,最终我们会起诉到最高法院,我觉得这个案子本身也是对法治的检验,如果大家都不跟他们博弈,他们永远都会猖狂下去。”

程海表示,当局的指控是有软肋的。“因为按照中共的行政处罚的条例,在那个地方出现问题,就由那个地方处理。而当局现在是按照司法部的规定,律师在哪注册就在哪处罚,这个是严重违法的。”

据了解,当地法院不单安排人员旁听,限制旁听数,而且在法院外面也有大量的警察盘查过往行人。

中国人权观察员徐秦5日与朋友前往法院参加旁听。她向记者介绍了法院周围的情况。

徐秦说:“我们早上7点多钟到达法院附近的,法院附近有个汽车站,只要是从公交车下来的乘客,警察都会检查他们的身份证。而且附近有很多的警车、大巴,还有穿着制服的警察、便衣,还有带着红袖章的人。我和我朋友去的,我们在谈论去法院旁听的事情,但是有警察上来说不让我们谈,而且还说如果我们在那停留就说我们聚众。9点多,也是要来旁听的朋友应立钢用简讯的方式告诉我,他被警察带走了,还有三个河南的人也被带走了,都被带到驻京办了。”

据徐秦介绍,所有在法院旁边的人行道上走的人都被拦下来要求检查身份证、登记。而且在法院门口也有很多警察,法院的大门是关着的,有很多栅栏。当徐秦她们表明要求旁听程海案件时,被告知没有旁听席。

据徐秦介绍,她发现有很多人来法院办事,但是也都被拦着不让进,有警察说今天有特殊任务,办事改天再来。只有法官打电话的,警察才会放行。

除此之外,程海律师透露,北京的维权人士倪玉兰等人因为想要参加庭审,而被当局限制在家。

民众只是想要参与旁听,就被当局限制在家、被抓走。对于当局的行为,程海表示,这个可能是他们过度的恐惧。

徐秦也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害怕了。

徐秦说:“一方面他们想打压我们,在打压人权律师的同时,打压中国觉醒的老百姓,让我们去害怕。从另一方面来看,其实也表现出他们的恐惧。他们已经是惊弓之鸟了,我们都是一些赤手空拳的老百姓,我们今天没有举牌、拉横幅,什么都没有,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是非常的紧张和恐惧。”

程海表示,在公民旁听都受限制的情况下,所谓的公开开庭只是摆设,在这样的情况下,合法的审判是不可能的。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律师程海控告司法局案开庭 多人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