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短命”官员盘点 一中将任职5月后被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随着习王反腐打虎的推进,十八大后大陆已有逾百名省部级或军级以上官员落马。日前陆媒盘点多名履新不超一年的“短命”官员,省部级以上的“老虎”尤其受关注,如中将范长秘在兰州军区副政委任上仅度过了5个月就被查等。

“短命”中将和

陆媒《新京报》6日盘点近期落马的“短命”官员。1月15日,军方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16名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范长秘为其中一员。通报称,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此前去年7月,范长秘从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晋升为正大军区副职的兰州军区副政委。换句话说,范长秘在兰州军区副政委任上仅度过了5个月时间。

前军委副主席之子郭正钢落马时,被称为“短命少将”。据军方3月通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今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郭正钢第一次以少将身份出现是在2015年1月14日,因此郭正钢作为将军的时间仅仅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短命”部委一把手和省级政协主席

2013年3月蒋洁敏出任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仅半年被查,同时他也是十八大后首名接受调查的中央委员。

于2013年1月履新四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在上任未满一年的同年12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纪委调查。

蒋洁敏和李崇禧都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蒋洁敏是周永康控制石油系统代理人,李崇禧曾是周永康的大秘、周永康“四川帮”的主要干将。

“短命”省会城市一把手

2014年8月,空缺了42天的昆明市委“一把手”位置由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填补。2015年4月,履新不到8个月的高劲松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陆媒报导称,高劲松涉嫌向江派大员、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输送利益,

高劲松之前的两任市委书记、张田欣也未能“善终”。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曾任职昆明市委书记四年,2015年3月在云南省委副书记职位上落马;仇和之后的市委书记张田欣也在工作不到两年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此外,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2014年3月被查,而一年前沈才履新副省长的职务。曾任遵义市委书记的廖少华于2013年1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在任仅9个月后,因“受贿、滥用职权”被双开。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发动的反腐“打虎”运动中,至今已有一百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大部份是江派人马。目前,当局的“打虎”已指向江派最后大佬曾庆红、及其家族。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短命”官员盘点 一中将任职5月后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