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七常委集体现身北京 老人们被撂北戴河?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8月6日,政治局七名常委悉数出现在中共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此前有报导称,中共北戴河会议于8月3日召开,会期13天。8月6日正值会议举行期间,现任七常委皆在出现,难道退休的中共被撂在北戴河?

据陆媒报导,6日上午,中共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前往参加。

据之前的媒体报导,6日,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陆媒的报导显示,6日,7名常委现身北京,而非会议召开地点北戴河,再次引起人们对今年北戴河会议的关注。

8月1日,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北戴河会议于8月3日正式召开,会期约13天。该会议题涉经济改革、军队改革、反腐及人事变动等。

香港《南华早报》亦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透露,因动荡等经济危机,以及习近平访美等因素,今年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初提前一周举行。

同一天,海外媒体上还有一篇文章表示,北戴河会议是中共老人干政的产物,习近平权势业已转强,取消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老人政治已经落幕。

8月5日,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亦发表文章称,“别等了,北戴河无会”,因为中共高层近期该处理的事,如中共“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等时下的大事都已经谈过了,北戴河已没有什么可谈的。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也分析说,从时间上推测,中共高层确实基本去了北戴河,但事关重大议题,不再是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决定。在习近平的主导下,高层在北戴河的聚集已向度假、休闲方式转变。但该报导很快被删除。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北戴河会议是中共高层一个重要的公关沙龙。在会议期间,各方人物都会去北戴河探听消息、搞关系。北戴河会议如被取消,表明局势出现了重大变化。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通常在8月10日前后举行,由于该会议属于务虚性质的非正式会议,当局一般不会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届时中共现任高层及退休元老齐聚北戴河,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北戴河会议一直被外界解读为“老人干政”的象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七常委集体现身北京 老人们被撂北戴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