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陆媒揭秘令狐剑薄瓜瓜等现状 蹊跷被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前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证实其藏匿美国,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再度成为热点。日前陆媒披露令狐剑、薄瓜瓜等落马官员“海外子女”的现状,但不久文章蹊跷被删。

8月6日北京《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无界新闻”盘点落马官员的“海外子女”现状,其中包括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外逃疑犯程慕阳长女程颂莲、外逃云南省委原高严之子高新元、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之女张曦曦、原重庆市委书记之子薄瓜瓜。该文章在大陆新浪、搜狐等大门户网站广泛转载,但随后大多被删除。有关狐剑、薄瓜瓜的部份尤其引人关注。

文章称,随着令完成潜逃美国的消息曝光,另一则消息也被传出。2014年6月,令计划安排其弟令完成携“敏感材料”外逃,先飞到新加坡与令计划养子令狐剑汇合后一起前往了美国。但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另有消息称,在多个长辈被调查之后,滞居新加坡的令狐剑仍尝试遥控国内的生意。令狐剑25岁就开始涉足商业领域。他在北京雍和宫附近拥有10余家公司,自己也居住在雍和宫旁。令狐剑与叔父令完成二人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路信息安全等领域构筑起复杂的财富版图。

文章还称,2014年12月令计划被公布接受调查。这一年令狐剑的大叔令政策也被调查。令狐剑则匿迹于北京的“生意场”。

8月3日,《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确认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潜逃美国。据称,令完成“手上拥有得到大量令人关注的信息的渠道”。北京当局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但美方强调中方要美遣返潜逃人员,需要向美国提供“清楚、重要、强有力及有说服力的证据”。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官方通报称,令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党和国家的大量核心机密”等。

薄瓜瓜的奢侈生活

《财经》文章提到薄瓜瓜时称,因其父亲薄熙来的落马,薄瓜瓜公众形象一落千丈,由“明星留”沦为“奢靡官后代”。2012年,随着谷开来、薄熙来案件的披露,媒体对薄瓜瓜的目光转移到了生活及开支上。

文章引用2012年4月27日的《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薄瓜瓜在英国时居住的剑桥地区高级公寓,每月房租2,590美元,座驾为市值80,000美金以上的保时捷,且常年参加各种酒局,与多女聚会。

2006年,薄瓜瓜进入英国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政治哲学专业,期间因为成绩差,被牛津大学劝退。后来转学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2013年7月,薄进入哥伦比亚法学院就读。薄瓜瓜长期滞留海外,但其国籍至今依然是谜。

另有报导说,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的非法资金达380亿,薄熙来通过薄瓜瓜在海外洗钱,中纪委已介入调查。也有传闻,薄瓜瓜是中纪委要引渡回国的人物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陆媒揭秘令狐剑薄瓜瓜等现状 蹊跷被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