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股市震荡 外汇局副局长调任证监会副主席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股市持续震荡之际,陆媒披露,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将调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在外管局曾负责打击热钱。

据8月5日搜狐财经网报导,李超将调任副主席的消息得到了接近证监会和外管局的多位知情人士的确认。

据报导,李超在外管局期间负责综合司(政策法规司)、资本项目管理司两个部门,其职责包括打击热钱,其中综合司2011年发布通知,加强监管A股上市公司外资股东减持后把资金汇出境外。

据公开信息,李超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民银行工作,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干部管理处处长,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08年12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2011年9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另据腾讯财经同日报导,除了李超的工作变动已确定外,有传闻称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将赴央行就任副行长,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将调任工商银行任纪委书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称,近一阶段还会有其他人事变动浮出水面。

此前6月底、7月初,网络也曾传出证监会主席肖钢将被调离的传闻。7月初,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曾发表,将此次股灾的原因指向政府监管部门。文章称,监管部门存在监管盲区,甚至为一时行情企稳不惜放松监管尺度等。

据陆媒报导,一些外资对冲基金通过贸易公司等途径进入A股市场进行套利交易。国际知名对冲基金CITADEL就通过“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开设了交易账户,相关交易账户8月2日已被当局限制交易。

此轮大陆股灾背后隐现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的交锋。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背景涉中信证券,而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刘乐飞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有分析认为,大陆持续2个多月的股灾背后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涉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其中常委刘云山家族首当其冲,刘乐飞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股市震荡 外汇局副局长调任证监会副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