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吉林副省长被抓 张德江处境不妙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被调查,他是“十八大”后吉林省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有分析认为,谷春立落马或有“特殊意义”,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已延烧到重地吉林。亦有分析认为,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首虎”落马,表明张德江的处境更加不妙。

吉林“首虎”被抓

8月1日,吉林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公开资料显示,谷春立是1957年出生,锦州人,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曾担任沈阳市经贸委主任、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2013年1月,谷春立出任吉林省副省长。

谷春立在两年前因二个重大事故被记过处分,2013年3月29日吉林的吉煤集团八宝煤业公司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事故造成36人遇难,但事故方瞒报称28人遇难;同年6月3日,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

2006年至2013年,谷春立先后担任辽宁省鞍山市长和市委书记,因其强行推行拆迁改造,引起很大民怨,被鞍山市民称为“谷大扒”。

分析:张德江处境不妙

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也是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所在地。张德江为“吉林帮”代表人物之一,“吉林帮”因江泽民而发迹。张德江、回良玉、徐才厚、王刚、杜青林、苏荣等被外界称为“吉林帮”。

习近平上台后,“吉林帮”有多名成员被查处,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

今年4月9日至10日,中共总理在吉林长春赴东北调研经济,公开称数据让他“很揪心”,并暗示地方政府对经济改革的阻挠和束缚。李克强放话称年底“算总账”。

7月13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政改否决后首次访京,获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接见。梁会后见传媒时,五度重申他与港府工作获张“高度肯定”、“十分满意”。但中共官媒新华社当晚约9时半发稿报导梁访京之行时,却只字不提梁称张对其高度肯定。

7月16日,习近平到吉林省考察调研,并把首站安排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分析说,张德江刚刚亲口称赞了梁振英,而中共官媒却未予报导,显示此事件很诡异,而恰巧在此时刻习近平赴张的老巢吉林考察,很有可能是对张发出警告。

时政评论员伍彦旭认为,张德江去年曾多次和梁振英联手在香港搅局,试图制造社会动乱,赶习近平下台。在即将举行之际,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首虎”谷春立落马,表明张德江的处境更加不妙。

吉林省是中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出于对法轮功的妒嫉和恐惧,一意孤行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由于吉林省极力推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从1999年开始,吉林省在全国一直是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据明慧网统计,2015年上半年累计有38名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最严重的省市是:辽宁省7人,排名第一;吉林省6人,排名第二。

有分析认为,此次吉林“首虎”谷春立落马或有“特殊意义”,表明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延烧到江派重地吉林。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吉林副省长被抓 张德江处境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