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上海官场两天三震荡 “首虎”要现形?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近两天,上海官场三次震荡: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被撤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易人。分析称,上海或很快要现“首虎”。

8月5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刘海生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职务。

现年59岁的刘海生从1990年开始历任上海徐汇区规划土地局、局长、党组书记,徐汇区建委副主任、区规划土地局局长、党组书记等。2004年7月,任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2008年10月,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兼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8月5日,中共西藏宣传部长董云虎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而原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麟已于6月被调离,调任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现年53岁的董云虎,历任中共国新办七局局长10年,兼中共人权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09年底,升任国新办副主任(副部级);2011年底,转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8月4日,澎湃新闻网报导称,上海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于3日被撤职。宝钢集团官网称,赵昆被撤销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职务,降低一个职务层次另行确定职务,其党内职务也遭撤销。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康都在上海“发展”,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大哥大”,插手上海的大小项目,江绵恒与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国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除掌控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外,还是上海市政府建管委局级巡视员,掌控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称,刚刚被免去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长期从事上海土地规划、住房、房屋管理等工作,应该与江泽民儿子江绵康有交集;而江绵恒可能与宝钢等大型国企有瓜葛;随着对刘海生及宝钢集团高层的调查,也许会牵出江泽民两个儿子。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中,已有逾百名省部级(包括军级)官员落马,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副国级以上官员。截至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宁夏没有“老虎”落马。

石实表示,北京是中共政治、经济中心,宁夏是回族自治区且经济比较落后,而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是江泽民集团死守的要地,也是当局反腐打“老虎”的攻坚区。随着当局拿下曾替江泽民集团把持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司法部门的,替江泽民集团把持军队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当局已基本清除了拿下江泽民的阻力。

石实认为,目前,上海官场激烈震荡,显示当局已开始对江泽民老巢动手清洗,预计上海“首虎”可能很快就出现,进而牵出江泽民家族。

8月1日,吉林省“首虎”、副省长谷春立落马。新华网博客发帖称,吉林“首虎”现身,北京、上海“首虎”何时亮相?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上海“首虎”很快就现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上海官场两天三震荡 “首虎”要现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