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习近平重启其父习仲勋曾领衔的一高层机构

7月3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日前中共部微信发文披露,此前1986年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牵头成立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8月6日中共中央微信公号“统战新语”发表文章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并非新生事物,早在1939年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央统战部时,就成立了中央统一战线委员会,成员有王明、毛泽东、王若飞等人。而在1986年,根据中央指示,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习仲勋牵头成立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习仲勋与胡耀邦、赵紫阳、万里一起被认为是中共改革和开放的先行者 。7月22日,中共中央党校为《习仲勋与群众路线》一书出版举行座谈会,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代表习家出席并发言称,其父因为坚持走群众路线,使其一生从不犯“左”的错误。

文章还称,设立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央从顶层设计层面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举措。其主要任务是着眼全局,研究协调重大问题。并说,有大量的政策要求和工作任务需要狠抓落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领导小组工作的重中之重。

8月4日,中国西藏网的报导披露设立中央统战领导小组的原因称,长期以来“统一战线不统一”的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工作成效。

此前5月下旬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讲话称,新形势下要“讲究方法”,要找“最大公约数”等,显示了其对统战系统的不满。

近期习近平当局对统战部的清洗持续进行。8月4日陆媒披露,今年6月底跻身甘肃省委常委并卸任副省长的王玺玉,已明确转任省委统战部长,接任此前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的冉万祥。

据报导,今年以来,已有、山东、河南、湖北、重庆、甘肃、宁夏7省区市统战部长履新。目前,全国31省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中,24省份由省级党委常委出任,8省份由省级政协副主席出任。其中,天津、西藏的省级党委统战部部长同时担任省级党委常委、省级政协副主席职务。

中共统战系统长期操控在江派手中。1999年中共与集团镇压法轮功开始后,中共海外统战工作的重点是配合当局镇压法轮功。先后主掌统战部的令计划和孙春兰也追随江泽民实施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近平重启其父习仲勋曾领衔的一高层机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