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习近平访美前四连击 重大事件部署前夜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习近平9月访美前夕,习近平当局接连出击:令计划被“双开”、周本顺被抓、郭伯雄被移送法办、令完成被证实潜逃美国;此外,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中共官员“能上能下”的新规。同时,中共军队出现大动作,开始介入中南海高层博弈,为习近平效忠。

另外,海内外诉江大潮风起云涌。从5月底到7月30日,海外明慧网已收到总数120,125名(99,155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北京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有分析认为,从各种迹象显示,对江泽民集团的大清算已经开始。

令计划被“双开”

从6月中旬起,大陆股市接连暴跌,爆发严重股灾。有传闻称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恶意做空,在股市发动金融战争。而习近平当局接连回击,从7月20日起,中共江派要员令计划、周本顺、郭伯雄案先后被抛出。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部长令计划被“双开”及被逮捕。官方通报称,令“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收受巨额贿赂、获取大量“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等。并在调查中发现令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22日,官媒定性令为“两面派”,点明其不“忠诚”。此前,中共官媒数度点名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遮天蔽日”。外界广泛披露周、徐、薄、令四人是“新四人帮”,而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令完成被证实潜逃美国

令计划出事后,其胞弟令完成就下落不明。据报,他已逃亡海外,手中握有涉及中共高层机密的“政治核弹”,并以此为筹码来要挟当局,以达自保目的。

之后,有关令完成的去向一直都是传闻。最近有海外媒体披露,就在令计划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不久,7月25日,隐居在美国加州一个神秘地点的令完成首度开声,谈令计划案。令完成否认自己握有涉及中共高层机密的“政治核弹”。

8月3日,《纽约时报》援引几位美国官员的消息,确认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潜逃美国,北京当局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报导称,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政权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大陆财新网8月4日报导说,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而出走国外的令完成可能拥有或了解部分核心机密。《纽约时报》的报导也引述美方人士的话说,令完成“手上拥有得到大量令人关注的信息渠道”。

此前,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评论文章认为,如果令计划的“大量核心机密”掌握在美国的令完成手里,那么只要令完成将其中的哪怕一件公开或者交付大陆之境外的任何人之手,令计划必死无疑。

周本顺被抓

7月24日晚上,河北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周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2013年9月23日,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当着习近平的面,常委们纷纷发言批评周本顺。据报,当时习近平称,这次只是一个开端,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

今年7月28日,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文章引述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河北帮”在周本顺“帮主”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

据说,周本顺在被查处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江、曾并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但这份纲领性文字提前外泄。随后习近平立即反击,将周本顺抛出。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不仅涉嫌薄周政变,而且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此外,周本顺还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血腥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郭伯雄案被公布

7月30日晚10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并“开除党籍”。通报称,郭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7月30日当晚,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使江得以留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卸任后,通过徐和郭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南海博弈激烈,使得中共政局极为敏感。而习近平9月即将访美,当局此番抛出郭伯雄,释放重大政治信号;习近平此举是在访美前夕做给国内和美国看的,显示他大权在握。

习近平“能上能下”的新规

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出现大动作,开始介入中南海高层博弈,为习近平护航。习近平急速提拔10名上将,军方也又开始表态,向习近平效忠。

在郭伯雄落马次日,7月31日,习近平晋升了10名上将。当天,习近平还晋升了中共武警部队的8名警官为少将警衔。8月2日,中共《解放军报》头版发表文章称,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致表态,向习近平效忠。

此前的6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官媒解读时称,这是“十八大”以来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最重要的文件。这规定出台可能是中共官员体制的关键转折点。

7月1日,海外博闻社消息透露,习近平考虑的难点是已上位但又无才无能者如何下来。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但困扰习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的却不少,如何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成为困扰习的难题。

据称,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上述报导虽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外界普遍认为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张高丽或为所指之人。

来自香港的报导显示,除了张高丽因巴结江泽民而上位,在绝密名单中被直接影射外,近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的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也都遇到“麻烦”。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认为,代表江泽民势力的三名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主要阻力,按照中共原有的政治规则,很难利用相关程序让政治局常委下台。但是此新规打破了不能让政治局常委下台的局限,为日后江派三常委的下台做出了程序和法规方面的准备和铺垫。

诉江大潮风起云涌

目前,中国局势急剧变化,这与近期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浪潮有关。

从5月底到7月30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120,125名(99,155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7月1日之后,部份诉江控告信被中共国安插手阻截在北京。尽管被拦截和骚扰,法轮功学员们坚持不懈地努力,通过向官方网络电子投递、邮寄等方式,将诉江状寄达相关部门。

据明慧网部分统计,明慧网收到的总数为99,155份诉讼状副本中已有52,272份得到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签收或邮局妥投回复,平均签收率为53%。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此刻波涛汹涌的告江潮充分展现了民意的基础与民心所向。也有分析认为,从各种迹象显示,对江泽民集团的大清算已经开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美前四连击 重大事件部署前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