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胡锦涛亲信话中有话 泄周本顺落马原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亲信、刚刚接任中共河北首次公开露面,到西柏坡考察调研并讲话,要求官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次要求官员与习近平“保持一致”。河北省通报省委书记落马时,也曾强调要遵守中共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据报,周本顺串联江泽民等,企图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政变。

赵克志再次强调要严守“政治规矩”

中共河北省官媒《河北日报》消息,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8月4日到西柏坡考察调研,这是赵克志7月31日接任河北省委书记后,首次外出调研。

在调研期间,赵克志还到访梁家沟并召开座谈会。赵克志在座谈会期间,强调中共官员要严守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次要求官员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

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次日,河北省政府通报了周本顺案,会议除了强调河北各领导层支持当局决定外,也强调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赵克志是胡锦涛时期的重臣,被指是胡锦涛的人马。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全退并把权力全部交予习近平。胡全退后,首次公开露面就是考察曾经主政的,当时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和中办主任栗战书陪同。

习近平上台后,在中共党内召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在各地持观望态度之时,赵在贵州最早挺身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秘书帮”、“政法帮”要员。周本顺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书记周永康而迅速提拔。2001年,周任湖南省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时,周本顺被调任政法委副秘书长;2007年,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第二年任政法委秘书长并兼任综治办副主任。2013年3月,周本顺被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也是曾庆红的心腹。周永康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同属石油帮,据报曾庆红曾提拔了周永康。

周本顺串联江泽民 企图北戴河政变

周本顺落马后,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在微博上爆料,周本顺因紧跟周永康,并长期在市,省中央级的公检法领域任职,培植了一大批亲信,成为周、薄、徐政变集团的重要成员,他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

文章披露,周本顺串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

这份绝密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他们把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共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

江泽民、曾庆红认为,《河北政情通报》所反映的问题带有普遍性,具有典型意义,是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威力无比。一旦拿到会上便会引起共鸣,对习、王群起攻之,大获全胜,拉习、王下马。

然而事与愿违,在中共北戴河前夕,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

中共体制内学者、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港媒透露,当局选择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此前中共官媒也多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搞“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亲信话中有话 泄周本顺落马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