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中国股市崩溃冲击钻石业 买钻饰好时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Hearts On Fire: 全世界车工最完美的钻石品(图片来源:Hearts On Fire网站)

全球钻石行业目前处境艰难,尤其是中国的崩溃正使得情况恶化。

CNN8月6日报导说,钻石的需求放缓已经损害到矿工、切割工、打磨工和零售商。而在惊人的股市崩溃之后,现在中国消费者预计将减少钻石购买。

中国已经迅速成为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市场,位居之后。它现在占据全球需求的16%。

巴克莱矿业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说:“如果有一个商品可能受到最近中国事件(股市崩溃)影响的话,那就是钻石。”报告说,钻石购买决定取决于消费者信心,而后者跟中国的股市回报率有关。

伦敦矿业分析师本?戴维斯说,中国女性特别钟情于购买钻石和贵金属作为投资。

但是随着人们开始将资金转向中国飙升的股市,三月份钻石购买放缓。然后随着上证综指崩溃,一个月之内蒸发大约30%,他们亏钱了。

随着全球需求放缓,钻石矿商戴比尔斯在削减生产。

钻石市场领袖戴比尔斯正迎来比往年更加缓慢的全球增长。它预计2015年生产量将减少到2900万克拉,相比之下,2014年它售出了3270万克拉钻石。

除了中国,由于疲软的卢布和低油价,俄罗斯和中东的需求也保持低迷。

RBC矿业分析师奇拉丽(Des Kilalea)说:“简而言之,一个需求不旺的市场上有太多库存。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到2016年。”

自从2014年中以来,毛胚钻价格已经下跌20%。打磨钻石批发价也下降了15%。

当然如果你在逛商店购买钻石戒指,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这不意味着大型珠宝商蒂芙尼(TIF)将自动削减橱窗里面钻饰的价格。你必须得砍价。

戴维斯说:“由于需求低迷,我肯定你可以推动讨价还价。砍一点点价格很容易并且会很值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股市崩溃冲击钻石业 买钻饰好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