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撑起雨伞》获香港乐坛大奖(图)


作者: 孙宇




《撑起雨伞》获乐坛大奖。(视频截图)


《撑起雨伞》是20多名港台艺人连夜专为“”事件制作的一首歌曲,在网络风靡一时。1月1日,该曲获得了香港“2014年 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多个大奖。


1月1日8时,“2014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all5BC举行。歌曲《撑起雨伞》以压倒性的票数夺得“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


《撑起雨伞》以2887票胜出。作曲人Pan发表得奖感言,希望今次乐迷可以选出我最喜爱的歌曲,之后也有机会拣选“我最喜爱的特首”、“我最喜爱的香港”。


《撑起雨伞》的主唱歌手何韵诗表示:2014是充满钜变的一年,年青人以自己的行动,创造属于自己发声的方法。何韵诗认为,只要有人民,有意志,就可以创作自己的平台。


她还形容《撑起雨伞》纪录了一个时代,是属于每名2014年曾为香港付出汗水及泪水的香港人。


《撑起雨伞》因为“占中”事件,是在作曲人Pan的协助下,并找来林夕为歌曲填词,何韵诗、黄耀明等20多名音乐人于48小时内连夜赶制的新歌,希望藉着歌声献给撑著雨伞或赤身淋雨的无私奉献者。


《撑起雨伞》在YouTube上载24小时内,击率突破逾五万次,有网民听完表示感动落泪。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撑起雨伞》获香港乐坛大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