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改采消费地课税 欧洲下载成本变贵


1月2日报导】(记者江今叶布鲁塞尔2日专电)根据的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网路电子书 、音乐、应用程式下载 等电子产品的加值税(VAT)改采消费地课税,消费者电子消费的成本因此增加。


欧盟这项新规范主要是针对网路常见的电子书、游戏、音乐、应用程式(App)下载、云端服务等电子产品,从1月1日起,以消费者所在地国家的加值税率课征,而非过去的以公司所在地国家税则课征。


这项变革的目的在避免许多电子消费商为了避税,将公司总部设在相关税率仅3%的卢森堡,以避开高额加值税。包括比利时、等多数欧盟国家加值税率介于19%到22%。


1项分析估计,改采消费所在地课税原则,将使卢森堡以外的其他欧盟国家加值税收入,增加超过7亿欧元。


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改以消费地课征加值税意味着消费者必须付出高于过去的下载成本。因为不只加值税将增加,电子书大厂亚马逊(Amazon)也已表示考虑调高电子书书价。



本文标签:, , , , , ,






via 改采消费地课税 欧洲下载成本变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