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印度封杀32家网站 阻止伊斯兰国内容


目前印度Vimeo、Dailymotion和其余30个网站 ,因网站含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简称ISIS,改称为DAESH)创建的内容,而被封锁。


据CNN报导,印度电信部(Department of Telecom)日前要求印度所有网络服务商封杀32家网站,通知称,根据2000年印度的《信息技术法案》69A部分之规定,该法规授权印度在必要时可以截获和监控数字信息。


印度执政的人民(BJP)领袖,也是信息技术高管古普塔(Arvind Gupta)在推特上表示,这些网站被禁是因为“带有来自伊斯兰国反印度的内容”。



随后古普塔在Twitter上表示“已删除反对(印度)的内容,正在(和政府)合作进行调查的网站,正在开通中。”


被禁的网站中,其中有些是互联网网页存档网站,就是平时会定期将网页文件储存,让人们可以回去看旧的和被删除内容的网站,这些网站也被封锁了。


印度取缔的网站中,也包括GitHub和Pastebin,这两个网站也是匿名通信者比较常使用的网站,其中Pastebin是索尼黑客最喜欢的宣传工具。


视频网站Vimeo、Dailymotion被封锁,想必是因为网站内有很多视频是伊斯兰国上载的。谷歌旗下的YouTube一直积极主动地在下架伊斯兰国相关视频,倒是不在这次名单上。


Vimeo的发言人表示,“Vimeo长期以来的政策不会允许这类宣扬恐怖主义的影片,一旦察觉,我们会删除这些视频。”“有关这些影片,我们还没有从印度政府接到通知,但已经跟他们联络,要求识别和评估跟封杀令有关的问题 视频。我们希望Vimeo网站能及时在印度恢复。”


相比于印度对互联网审查仅止于封锁恐怖组织的宣传,稍早阻止国内对Gmail和谷歌等网站的访问,显示的审查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有中国 网友对此事件表示,中国商务部说2015年改善外商投资环境,老外连邮件都收不到了,是改善了什么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王愉悦



本文标签:, , , , , ,






via 印度封杀32家网站 阻止伊斯兰国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