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保护心血管 6食物必吃】


【保护心血管 6食物必吃】


1)地瓜

地瓜皮因含丰富的黏液蛋白等多糖类物质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此外,地瓜的纤维含量高,用以取代三餐的白饭,其高纤、低热量优点,对于减肥、血糖及血压的控制都有良好的帮助。


2)燕麦

研究证实燕麦可以助血中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的坏胆固醇)的代谢,被誉为心血管的清道夫;此外,燕麦含有一种叫β-聚葡萄糖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不但可以增加饱足感,而且可以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速度,缓解饭后血糖的遽升,所以对糖尿病患的血糖控制很有帮助。


3)鲑鱼

富含Omega-3 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主要分为EPA 和DHA 两大类,两者都是对人体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除了有健脑效果之外,也具有抑制血流中血栓的形成、降低动脉硬化等多种抗发炎功效,是心血管疾病饮食保健的重点食物。


4)坚果类

除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外,还有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素,摄取适量的坚果,不但营养价值高,又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5)南瓜

建议连皮带肉摄取南瓜,因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南瓜是一种高纤维的蔬果,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可预防秋冬好发的心血管疾病,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可能性。


6)木耳

为水溶性的纤维,因其所含的多糖体成份,有助血液黏稠度降低、预防或溶解血栓、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等相关症状,是降血胆固醇、血脂肪、三酸甘油酯的好帮手。


关键字:保护,心血管,食物








via 【保护心血管 6食物必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