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金正恩释放有意韩朝高层会谈信号



领导人于2015年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表达了与之间举行元首会谈的意愿。图为一名韩国人在观看电视上的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转播。(JUNG YEON-JE / AFP)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015年第一天透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表示,如果条件成熟,韩朝双方没有理由不举行最高级别的元首会谈。


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说,朝鲜和韩国须要积极进行对话、谈判和交流 ,以恢复民族认同感,从而为朝韩关系带来重大转变 与变革。“如果韩国真诚希望通过对话改善韩朝关系,朝鲜有意重新启动韩朝高层 会谈。”


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对韩朝关系着墨甚多,暗示朝鲜今年将把政策重点放在改善韩朝关系上。


去年12月29日,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Ryoo Kihl-jae)提议韩朝双方应举行面对面会谈,并草拟和平统一的计划。他希望朝鲜能正面回应这项提议。3天后,金正恩发表了上述立场,这说明朝鲜就韩国的对话提议做出积极回应的可能性增加。


同样在1月1日,前往位于首尔的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除了缅怀先烈功绩之外,也祝愿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


她在新年贺词中说,2015年是朝鲜半岛分裂成两国国家与韩国宣告独立的70周年,希望能摆脱朝鲜半岛的紧张状态,为实现半岛统一奠定基础。


针对金正恩的会谈意愿,朴槿惠的发言人说,她没有立即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说,有鉴于韩朝之间近来存在军事上的紧张关系,这两个国家的元首举行会谈的可能性尚不清楚。


上次韩朝之间举行高层会谈是在2014年 2月,这场会谈使一些因韩战而分隔两国60多年的家庭能够团聚。


韩战于1950爆发,并于1953年因停战协议而中止。韩国与朝鲜尚未签署和平协议,所以在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


来源: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金正恩释放有意韩朝高层会谈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