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意大利沿海又现失控难民船 载400难民


日前刚有载800难民的无人驾驶货轮在南部沿海险些酿成悲剧,意大利沿海又发现一艘无人驾驶的难民船,据信船上至少有400难民。


引述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导称,悬挂塞拉利昂国旗的货轮“埃乍得恩号(Ezadeen)”目前正漂向意大利南部海港城市克罗托内(Crotone)沿海。该国海岸警卫队本周四(1月1日)启动了救援行动。


该货轮原定航线位于塞浦路斯和南部海港城市塞特(Sete)之间,船上海员均已弃船而去。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一架飞机找到了这艘无人驾驶的货船,当时,该船正以7节航速向海岸接近。


但恶劣天气使抢救难民行动变得非常困难。一直到当天夜里,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终于成功空降了3名救援人员上船。


本周二,载有近800难民的无人驾驶货轮“蓝天M(Blue Sky M)”刚在意大利南部沿海险些酿成悲剧。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该船漂向亚普里亚(Apulien)沿岸,至当天夜间,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终于得以控制该船。


警卫队成员们发现,水手们早已不见踪影。原来,这些人都是偷渡集团成员,向难民们索取巨额费用,进行危险的偷渡行动,及至中途,置难民死活于不顾,逃之夭夭。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意大利沿海又现失控难民船 载400难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