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无产阶级革命家齐奥塞斯库怎样打猎?(组图)


作者: 秦光耀


齐奥塞斯库


罗马尼亚时代的领导人喜欢打猎,毛雷尔(罗马尼亚前)喜欢打鹌鹑、野兔、野鸡,而齐奥塞斯库则到一个有野猪、鹿和熊的地方去狩猎。


齐奥塞斯库狩猎时,总有一个指导员陪着他,此人枪法要好,以保证领导人不被猎物所伤。当齐奥塞斯库陪同外国驻罗马尼亚使节打猎时,他也会吃些打来的野生动物的肉。但这是礼节,不吃不行。罗马尼亚领导人齐奥塞斯库喜欢在以前为罗马尼亚王室所拥有的佩列什城堡举行类似的国事活动,或者招待外国家去喀尔巴阡山的前王室猎场打熊和野猪。


齐奥塞斯库


齐奥塞斯库猎熊的时候,熊要事先被打上镇静剂,他一开枪,趴在草丛中的安全局神射手也会用安装了消音器的狙击步枪同时射击,以保证领袖每开一枪,都能奏响一次国歌以示对罗马尼亚第一神射手的庆祝和敬意。


齐奥塞斯库还在全国各县都至少有一个别墅、招待所或狩猎场。喜欢打猎的齐奥塞斯库经常把冬季狩猎作为接待来访外国首脑的一个项目,山区一些狩猎木屋因此成为接待贵宾的重要场所,也是总书记光顾得比较多的“行宫”。


齐奥塞斯库


有一件事说出来您别不信,本博秦全耀坚信不移,因为体制能够创造一切人间奇迹 。齐奥塞斯库有一条狗,昵称考布,知名度极高,连大使都认识,在罗马尼亚几乎家喻户晓,在公开场合人们一般称其为考布同志,以示尊敬。但这个尊称仍不能令齐奥塞斯库满意,同志相称,地位与臣民并列,有辱考布同志的高贵世家,于是齐奥塞斯库决定给自己的爱犬考布郑重授予陆军上校军衔,享受县团级待遇,从而使这条来自英国的拉布拉多猎犬成了世上乃至史上级别最高的狗官。


来源: 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无产阶级革命家齐奥塞斯库怎样打猎?(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