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踩踏事件 外地死者家属在南浦大桥拦路抗议



2日上午,外地来上海的踩踏事件的死者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骆亚报导)10月2日上午,上海踩踏事件中外地死者一些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据悉,当天死者家属们一直等到晚上8点才被安排去殡仪馆认领亲人的遗体,过程中愤怒的家属数度与现场警方发生冲突。


上海一位网友“小丁丁爱看卡通”在自己微博上发布了几张现场图片。他称,外滩踩踏事故的外地来沪人员的家属们拦住了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他们坐在地上,情绪激动,与现场暂未爆发冲突。




10月2日上午,外地来上海的踩踏事件的死者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网络图片)

记者拨打了上海踩踏事件处理专线电话,接线女士听说是媒体后,让记者跟宣传部联系,他们只负责接待家属。而当记者追问是否知道有外地来沪的家属在南浦大桥拦路抗议的,相关部门有没有找他们登记过,对方没有回答,仍让记者问宣传部。




2日上午,外地来上海的踩踏事件的死者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网络图片)

随后记者拨打宣传部电话,接电话的女士只让记者留意看上海发布或黄埔发布,说很快有通报出来了,拒绝回答记者有关以何种方式处理南浦大桥外地家属拦路抗议的提问,只说,小孩没有了想发泄一下吧。


记者一直到发稿,也没有看到上海发布有披露任何有关外地死者家属今天在南浦大桥拦路的新闻。




2日上午,外地来上海的踩踏事件的死者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网络图片)



2日上午,外地来上海的踩踏事件的死者家属在上海陆家滨路南浦大桥的上下匝道处堵路抗议。(网络图片)

上海发布今天下午3点发了一条官方自我吹嘘的所谓后续处理的官样信息。据此前华商报记者马想斌微博披露,“上海踩踏事件过去20个小时了,在第一人民医院等待消息的家属们情绪失控,要往抢救室里冲,现场一度失控。可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时候,他们的亲人并不在他们守候了一天的抢救室中。20时30分许,他们才被通知:亲人罹难,每家派两个代表乘车前往殡仪馆认尸。”


另据》报导,参与 抢救的医院除了家属,更多的是警察。昨天中午过后,大量警察被当局派进医院,封锁了通往急诊部和住院部的通道。警察通过盘问确定是本地看病者才能入内,外地口音的人一律被挡在外面。


警察还要求所有前来问讯的家属登记寻人信息。现场有来自江西的大学生叙述他们的焦急心情,他们共有7人结伴来上海观赏跨年彩灯,但遭遇踩踏事件后,有两名女同学至今音信全无,生死不明,他们找遍全部医院都没有确切消息。


目前官方更新最新数字,死亡 36人受伤49人。但民间传上海市隐瞒死亡人数,有70多人死亡,3百多人受伤。目前真实的数字尚无法核实。


外界普遍对中共官方重大事故,死亡数字在35人左右存有质疑。上海市民许正清此前告诉记者:“现在关于伤亡数字是有疑问的。每一次出事,官方报导的最大死亡人数多是35人左右,不太会超过38人,难道这是巧合吗?一般超过这个数字可能会追究更大官员的责任。他们瞒报数字,外界也很难核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via 踩踏事件 外地死者家属在南浦大桥拦路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