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云南600年古城楼被烧毁 承包给私人开茶馆(组图)


作者: 苗薇




1月3日凌晨,云南巍山县拱辰楼发生火灾,600多年的古建筑毁于一旦,令人无限痛惜!(网络图片


据陆媒1月3日报道,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南诏镇拱辰楼于当日凌晨2点50左右,被大火烧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周边居民房屋受损。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1月3日凌晨,云南巍山县拱辰楼发生火灾,600多年的古建筑毁于一旦,令人无限痛惜!(网络图片)


巍山是国家历史 文化名城、南诏国的发祥地和古都。巍山古城拱辰楼原为蒙化卫城的北门城楼,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是巍山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云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巍山拱辰楼木质结构,建在长47.1米,宽26.6米,高8.1米的砖砌城墙上,楼下为城门洞。


大据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消息,1月3日凌晨2时49分,大理州巍山县南诏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拱辰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雄伟的古楼建筑被毁,到4时48分,明火已全部扑灭,现在烧得只剩个框架,600多年的古城楼毁于一旦,令人无限痛惜!




1月3日凌晨,云南巍山县拱辰楼发生火灾,600多年的古建筑毁于一旦,令人无限痛惜!(网络图片)


据了解,城楼已承包给私人开茶馆。古城楼被烧毁,外界普遍质疑,堂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竟然承包给私人开茶馆,当地的消防部门有没有加强对木质结构的古建筑进行消防安全的检查?




1月3日凌晨,云南巍山县拱辰楼发生火灾,600多年的古城楼毁于一旦,令人无限痛惜!(网络图片)


网友之声:


网友燕喜雨:2015元旦才过,喜悦的心情被这消息刺痛了心,我的家乡,上百年的建筑,巍山人的骄傲,每次回家都想看一眼的城古楼!被无情的大火烧毁。


网友哓啰啰:这应该是巍山人民全体流泪的一天,古城楼被烧毁,真的好难过。




拱辰楼位于巍山县城南诏镇,始建于明朝,是巍山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网络图片)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云南600年古城楼被烧毁 承包给私人开茶馆(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