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致命30分钟:8名亲历者讲述外滩惊魂(图)


2014年 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上海外 滩发生踩踏悲剧,至少36死的惨剧。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惨剧因何而起?很多亲历者都通过各种途径讲述了事发场景:


程女士:很多人去了广场也没看见灯光秀


家住外滩附近的程女士称,跨年灯光秀往年在外滩马路主干道公开区域可观看,今年换到外滩源小布道并采取收费入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去了陈毅广场,也没看见灯光秀。”程女士讲,2014年跨年,外滩外圈封路且没有机动车入内,地铁南京东路站被关闭,“今年没有封站,只是限流”。


黄小姐:就像早晚的公交地铁


一名在场者黄小姐称,踩踏事故发生前,很多人挤在外滩平台、上下台阶以及下面马路上。“真的是人山人海,就像沙丁鱼罐头,就像早晚高峰的公交地铁,没法转身,喘不过气”。黄小姐透露,最先听到惨烈的尖叫声,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踩踏事故。肖吉也在回忆录里称,“就在一瞬间,人群就被压得一动不动,周围都是哭喊声叫嚷声。”




上海外滩踩踏悲剧造成至少36死,13重伤未过危险期。(网络图片


廖同学:部分年轻人翻过警戒线


一名在场者廖同学说,陈毅广场通往外滩观景平台斜坡禁止进入,但部分年轻人翻过警戒线。廖同学称,当晚地铁2号线加运80分钟,出租车打车困难,“给100块小费司机都不走”。


Peter:有人喊“你们快点挤,我们这里视野可好了!”


经历过事故核心现场的Peter称这次事故是人祸 ,“你们快点挤,我们这里视野可好了!一开始没事,上面(观景平台)有几个看客自以为地理位置好,就在那里喊。”Peter说,我头一次和死这么接近,又这么渴望生,以后我还是不要来跨年了。




上海外滩踩踏悲剧造成至少36死,13重伤未过危险期。(网络图片)


殷女士:有女孩子摔倒、尖叫,然后人就这样一层层倒下去


殷女士回忆说:“当时不知道谁喊了几声,然后台阶上就有几个小年轻在那里起哄拥挤。本来台阶上就挤满了人,平台上的人想下来,下面马路上的人想上去,我们被挤在当中。很快就有女孩子摔倒、尖叫,然后人就这样一层层倒下去。


肖吉:被拉出的人下面还有人


肖吉回忆道,“我愣了好久,开始帮着周围人解救被压的人,但是一动不动……无济于事,人太多了,我看着一个个人在我眼前晕倒。我不知道拉出几个人,但是我看到,被拉出的人下面还有人,都是晕厥甚至窒息的人”。他记得,那些被压在下面的人,很多脸都青了,“有的人在做人工呼吸,有的人在痛哭。有五六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摄影师夏先生:以后再也不在人多的地方扎堆


身在现场的摄影师夏先生称,“以后再也不在人多的地方扎堆,今天外滩跨年事件太严重了,我在现场看到好多人晕倒。”


当晚23点40分左右,有多名年轻小伙在高处大喊“往后退、往后退”救人。


@骏小寳:很多人不知道灯光秀已转移


今年最根本的原因是5D灯光秀转移到了外滩源而主流媒体根本没有事先报道过,导致完全不知道的群众还是涌向外滩,往年的交通管制今年也没有了。如果非要找原因,那就是事先没有做好 宣传!灯光秀谁也没看到,还搭上了命!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via 致命30分钟:8名亲历者讲述外滩惊魂(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