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南澳野火肆虐 至少5民房烧毁


1月3日报导】(阿得雷德3日法新电)澳洲南澳省一场熊熊野火今天烧毁至少5栋房屋,可能造成更严重损害。目前消防队员正吃力地要控制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火灾,但火势即将失控。


南澳省长威勒里尔(Jay Weatherill)告诉阿得雷德(Adelaide)以东洛夫蒂山脉(Mount Lofty Ranges)的居民,“你们的生命有危险”,并力促他们离开,因为“严重到难以置信的火灾”正在崎岖的灌木丛肆虐。


他说:“如果你们决定留下来,就必须知道这场大火会十分恐怖,随时可能让你改变心意。晚点离开可能会是结果悲惨的决定。”


桑普森平原(Sampson Flat)的野火往各个方向蔓延,昨天下午的延烧面积从154公顷迅速扩大到4741公顷,周长38公里。


民众朱克(Graeme Zucker)逃出快遭野火波及的科斯布鲁克(Kersbrook)住家,他说:,这有点吓人”,并焦急地想知道住屋是否逃过一劫。


他告诉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我们可能幸运,也可能不幸运。在路通了而我们可以开车回去到处看看之前,我们不会知道情况。到时候如果看到房子安好,我们会雀跃欣喜,否则我们也开心不起来。”


由于强风吹拂,火势出乎意料地蔓延,而在风势减弱前,消防员只好放弃扑灭火势的希望。(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via 南澳野火肆虐 至少5民房烧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