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深圳突袭式汽车限牌政府公信力再遭质疑(图)




深圳突袭式汽车限牌公信力再遭质疑 警方粗暴封店禁售引发舆论争议。(网络图片


深圳市政府周一突然宣布即日起对小汽车实施限牌,并于当晚派出大批粗暴封堵4S店,禁止销售汽车。民众和商家被这一突袭式限牌搞得措手不及,批评当局出尔反尔、不守承诺,并且涉嫌违法。


周一傍晚5点45分左右深圳市官方突然公布,自当天6点起,深圳小汽车限牌。深圳随即成为中国 第8个汽车限牌的城市。


今年年初,深圳市长曾表示对私家车不限行、不限购,将通过经济手段调节市民出行方式;一周前,有关负责人还明确表态,深圳不会学习北上广,采取限牌或者单双号限行措施。有深圳市民更曾因散布限牌“谣言”而遭到当局行政拘留。此次深圳市政府的“出尔反尔”、“突然袭击”也因此引发舆论一片质疑声。


网民“翰林-阿七”在微博上写道:北京限牌提前一个月通知,广州提前一天,天津提前六个小时,深圳不到一个小时。


网民“作业本”说:从杭州限牌、深圳限牌,可以看出,政府不信任市民。小道消息流出时,政府立即辟谣,然后过一段时间,突然发布限牌令。这是何必呢?大大方方公布一个时间给大家点准备不行吗?生活已如此艰难,又何必步步为难。


深圳居民夏先生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也批评政府出台政策太过随意化。


“我觉得从政府这个角度来说的话,你限购要咨询市民的意见、开一些听证,不能够临时性的,说停就停、说解就解。他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任何政策都不考虑民众的建议和对市民以及整个城市带来的影响。”


根据多家大陆 媒体报道,在限牌措施公布后,多家4S店被警方和税务部门封门,停止开票,禁止汽车交易。


位于深圳福田区的一家4S店的员工周二告诉本台,他们店也曾遭封门禁售。


记者:“几点钟封门的?”


对方:“6点(宣布)油脂()夏先生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6点多一点点,警察那边人就过来我们店里,就不让别人进来了。”


记者:“像这样的限牌会不会影响你们的生意?”


对方:“肯定有影响啊。这个事情太突然了,限牌起码要提前公布,对不对?让人有一个提前准备。都是搞突然袭击,有点措手不及。”


关注事件的广州隋牧青周二向本台表示,限牌本身就没有什么依据,而官方在限牌令出台后以粗暴的方式封店禁售更有非法之嫌。隋牧青认为,要限牌,首先应该限的是公车而不是私车。


“一个政府要守信,一个不守信的政府就是流氓 政府,但是中国的很多地府根本就是不守信用。广州市政府以前也说过,我们绝对不会限牌的。第一我觉得这种限牌本身就看不出来有什么法律 根据;甚至还有违法犯罪的嫌疑,比如说他们动用警察来封店,封一个正在合法经营的店。政府有什么权力这样去封店?第二,如果你非要限牌,首先要限制公车而不是私车,否则是赤裸裸的公权侵犯私权、挤压私权。”


网民“lvkaiwen”在推特上感叹道:限购房子,限购车子,限制互联网,一个个活得诚惶诚恐。这个国家,什么都限制,唯独不限制政府的权力。事实是,真真有钱有权的人可以养很多的房子,很多的车。而穷人的孩子,眼巴巴看着美好生活,一步一步的总也跟不上。


来源: 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深圳突袭式汽车限牌政府公信力再遭质疑(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