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香港抗议人士拒绝向受雇打手低头


报导,星期五(10月3日),就在北京当局就如何应对的抗议发布互相矛盾的信息时,在香港最拥挤的两个商业区九龙旺角和铜锣湾,亲抗议者遭到潜伏在香港的地下员、特务组织、中共控制的黑社会帮派成员等人袭击。这些人攻击抗议者,撕下他们的帐篷。在旺角甚至有些示威民众被暴徒打得头破血流。有记者发现,这些“反”黑帮打完人之后还发短信“汇报”。对此,香港抗议人士誓言不会被受雇打手吓倒。


《独立报》报导,如果说香港最初的抗议热情是由于上周日(9月28日)民众看到全副武装的香港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对付手无寸铁的和平抗议人士激发的话,那么就在抗议的学生在经过了整整一周持续的努力感到精疲力尽之时,又一股突发的负面力量激发了香港民众抗议的激情。


星期五(10月3日)晚上,在香港繁华的商业区、抗议地点旺角突然出现了一群有组织的黑帮,这些人大多数都年长于那些留守的参加香港抗议的年轻学生。他们嘴里喊着:“清场”“走开、走开”并且步步逼近,直至留守的抗议人士被赶到一个帐篷旁,并将帐篷团团围住。


香港的警察在香港最繁华的大街弥敦道上,围着这些疲倦的留守人士及他们剩余的帐篷周围拉出一条保护占中者的警戒线。


时不时会有黑帮人士从外面冲过警察的警戒线抓住抗议人士撕打,他们向被围在警戒线中的抗议人士投掷空瓶子,《独立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抗议人士被打得鲜血直流,被警察护送走。


抗议人士指称这些黑帮是港府雇来的,目的是激化矛盾引发暴力,使这次和平的抗议非法化。香港过去就有港府付钱、黑帮联手扰乱示威活动的事例。


旺角遭到袭击的抗议人士表示,他们拒绝由于这些挑衅而升级抗议。他们显然在试图保持冷静,并且避免与这些黑帮发生冲突。


推特很快就将旺角抗议地点遭到暴力袭击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香港。


而这个令人惊觉的消息如同强心剂一般给了疲惫的抗议人士勇气。上千名抗议者赶往示威者围住的港府总部所在地金钟区聚集,还有人乘坐地铁赶往旺角遭到暴力袭击的抗议地点。到星期五子夜时分,旺角的抗议人士一下就增加为几千人,立刻就超过了充满敌意的黑帮人数。


31岁的抗议人士、发型师Aaron Lee说:“如果你到那边去查一下,你会发现这些打手说的不是广东话而是普通话,那么谁给他们付钱派他们来的呢?我们在这里仅仅是寻求一种变革,我们所要的仅仅是。”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香港抗议人士拒绝向受雇打手低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