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调查央视捅到马蜂窝 刘云山贾庆林涉案



随着腐败窝案持续燃烧,最近,台湾影视公司负责人、制作人被指卷入央视弊案,引发外界关注。据台湾媒体报导,现任局常委刘云山及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涉嫌卷入央视千万美元购买台湾800集电视剧《意难忘》的弊案。



调查央视弊案 捅出刘云山贾庆林涉案


自前中共副部长李东生、及前中共落马。今年以来,央视不断曝出丑闻、持续地震,传数百人被中纪委调查。


随着央视弊案的持续发酵,早在2007年在央视播出的台湾电视剧《意难忘》被曝光出其背后牵涉的非法交易暴利跟贾庆林、刘云山有关联。


据台湾《风传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有关单位原本因调查周永康 案,而清查央视财经频道和国际频道内诸多弊端,不料在调查同时,有人检举央视戏剧频道亦大有问题


报导称,央视播出800集的台湾亲绿媒体民视制作的《意难忘》,中间存在着1000万美元的价差,该项巨款去向,成为被调查的重点。当年,中共中宣部发出了未限制播出集数的特权批文,而当时的中宣部部长正是刘云山。


和展影视公司负责人徐嘉森、节目制作人柴智屏因《意难忘》意外卷入央视弊案,徐嘉森于7月12日在北京遭到境管,而近日柴智屏也遭大陆境管。另外还有20位台湾影视从业人员在限制出境的名单上。


台湾电视剧过去要卖入大陆困难重重,柴、徐把800集“意难忘”分为上下各400集卖给央视。报导称,柴是透过贾庆林的亲属仲介卖出,之后徐接手,改透过刘云山儿子的关系全数出售。


据台媒《时报周刊》报导,民视是以每集3000美元卖给柴智屏,柴再以每集6000美元售出,但最后央视却以每集1.8万美元购入,中间高达1000万美元下落不明。因此,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和刘云山成为调查的对象。


报导称,针对中共传将发布“红色通报”,届时全球刑警看到柴智屏都能立刻拘捕。对此,柴智屏3日回应:“定罪总要有证据,现阶段并未接到任何讯息。”


接替原李长春常委职位的刘云山,其长期掌控中共文宣系统 不断搞事,对的政策言论进行控制或封杀,公开绑架习近平左转,控制官媒为反腐降温,惹怒习近平。目前,习近平对刘云山已展开收权行动,刘云山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


央视内部人人自危


目前,央视在反腐风暴中处于风口浪尖,陷入了空前的人事和人心动荡,央视内部人人自危。自5月以来,央视近20名高层 主管被带走调查。


今年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郭振玺被认为是央视“大管家”,在央视工作22年。其利用央视广告部门和财经频道大肆敛财,其个人至少捞了20亿。


6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鄢文余及女主持欧阳智薇被带走调查。


7月11日,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又被带走。


7月30日,央视记录频道(CCTV-9)总监刘文被带走。同日,央视女主播叶迎春以及原主播沈冰据传已因周永康案被查。


8月14日,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长期负责央视电视剧的引进与播出,据传其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


据悉,李东生在央视着力扶持多名“小兄弟”,在央视还有多名同伙。随着中共高层 博弈加剧,央视的震荡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调查央视捅到马蜂窝 刘云山贾庆林涉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