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庄丰 :江泽民亮相,还有哪些政治解读?


突然在国庆前亮相,着实让外界吃了一惊。随后各种解读纷纷出炉,从目前外界的评论来看,可归纳为以下几类观点:


1、 中共公开分裂,以习近平、江泽民为首分别带队,形成泾渭分明的两大阵营。

2、 习近平为了稳定大局,暂时对外展示“团结和谐 ”,保障四中全会顺利召开。

3、 正值香港“占中运动”乱局,习近平把江派阵营摆上台面,对外界释放信息。


以上三点理由均成立。此番江泽民团队列阵露面,可谓2014中国 上的一道大风景,宣告之后即将上演的大变局隆重揭幕。新浪微博“华夏正见” (原名华夏正道)也对此发表了看法。此微博一直受到关注时政 的网民追捧,其对政局演变和一些事情背后的细节掌握得非常准确。老夫和此神秘人物也一直相互关 注,此人也转载过本人一些文章 ,不过都随其微博号被频频封杀而湮灭。老夫非常同意他的看法,即:


1、 露面不等于没事,反而证明快出事。等人均是先例。

2、 长时间被封杀,却突然集中露面,说明习近平快要集中抓捕“”了。

3、 把大神摆上台面,迷惑稳定下边的小鬼,以便清理时不会遭到鱼死网破的抵抗。


至于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人为何没有出席音乐会。这个很好解释,习近平推出“八项规定”,而且之前党内已说好“老人不干政”,这是天 下皆知的。那么这就是对外界说,胡锦涛等人是坚定支持习近平的各项政策的,不在正式场合露面就对了。而江泽民亮相,如果坐到老干部该坐的席位也尚可理解, 可偏偏与当下党的最高领导人平起平坐,身旁背后一干人马多数是其死命铁杆,这正是“干政乱纪”的不二典型!!!


9月28日,发表署名文章《对乱政者必须痛下杀手》。国庆前夕,突然出现如此杀气腾腾的信号,恐怕不是巧合。此文章称,凡执政者不可能不知 道,保持政令统一重要性。总有那么一些人,特别喜欢搞“土围子”、“小圈子”、“权力割据”。致使政令、法律 得不到真正实施。而一些社会乱象就是由政令梗 阻与不畅造成的。乱政造成的危害已为举国所知,也已到了对乱政者痛下杀手的时候了。为了一个地方、一个系统 、一个行业甚至一个官员的利益,就可置党纪、国 法、政令于不顾而胡作非为,是绝不能容忍的…对那些以身试法、以身试政令者,“那就是该罢免的坚决罢免,该判刑的就坚决判刑,该杀头的就坚决杀头。”


此文若来针对江泽民带队亮相的这个“土围子”、“小圈子”,恐怕是最适合不过了。


音乐会上个个呆若木鸡就不多说了,这那是欣赏音乐,分明就是坐老虎凳啊。习近平一脸凝重,眼睛微眯,稍微透露些许不屑,似有成竹在胸的样子。江泽 民已经脱相,鼻孔上翻,一副随时快蹬腿的样子。不知这幅模样出来亮相,到底是给江派人马打气,还是提前给大家报丧。倒是曾庆红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似乎是 打了个小胜仗,估计多半是因为香港搅局成功。明显心不在焉,还低头躲镜头,似有些心虚的样子,估计在琢磨着虽然和老江尿不到一个壶里。


晚宴招待会上就更有意思了。江泽民虽然不开口唱国歌,但还是不忘整理整理衣角,看来还是有想猛掏出一把梳子刷刷头皮的冲动。胡锦涛一副大仇未报的 样子,像是来打架而不是来吃饭的。刘云山低眉垂眼盯着自己的盘子,心里估计在琢磨这菜实在不符合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要是有人奶喝就好了。倒是温家宝一副 和谐的微笑,似乎对目前现状比较满意。李鹏这次看到镜头扫过来,赶紧嘴角翘翘挤出笑容。


习近平在晚宴发表讲话中,谈到“回顾历史 的时刻,展望未来 的时刻”的话题,说“任何奋斗目标都不会轻轻松松实现,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我 们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国庆晚宴上用“伟大斗争”字眼明显有些不合氛围,因为用“迎接挑战”是完全可以的。因为“迎接挑战” 显得是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而“伟大斗争”必然指敌我双方的你死我活。所以,这句“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就很值得玩味了,说不定就是故意说给现场的人听的。中共官方发言,向来非常注意用词。尤其对于习近平作为党的最高领导人,每句话都可能是重要精神,对着如此久未露面的前高层 元老讲话,每一字恐怕都要细细推敲,没有政治含义是不可能的。


整体来说,习近平这一局可谓走得非常高明。一方面告诉外界,你看江泽民还能跟我平起平坐,说明这事很不容易,对方还是很有实力的,香港这个事情也是他们有能耐搞乱的。要不9月29日,“中新网”刊发《妇女发现罕见双头龟两个头想法不同会陷僵局》给谁看呢?另一方面,平时大家打得你死我活,但四中全会要开了,要统一一下社会思想,告诉大家四中全会上的决议,都是各 个山头达成“和谐”了的,大家到时候都要遵守服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明确告诉外界,“大老虎”们都摆在这呢,各位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了,借这“最后的晚 餐”预告一下目标对象都有谁。这“依国”一锤定音后,以前在党内的很多潜规则就作废了,谁大也大不过“法”,想治谁就是名正言顺的事了。先拿周永康 的 人头祭刀开刃,之后什么前元老、现常委,统统都得伏在“法”下。


音乐会和招待会当天,官网神奇地抛出一篇报导《山东莱芜市610办公室副主任韩克锋被双开》,定性是“严重违纪违法”。这新闻怎么早不出晚不出, 偏偏等在江泽民、曾庆红、李岚清、等人集中亮相的时候登出来。而且韩克锋那么多头衔,怎么偏偏把610办公室副主任给挂在标题上呢?所以,这 “601”的字眼一出来,明显就是习近平想戳江泽民、罗干等人,给你们来点麻酥麻酥带电的感觉。这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顿饭了?故此在离场时,如果不是 江泽民不懂党内礼数走在习近平前头,那么就是老江真的心里很不爽神智模糊,巴不得早点回家,也许预告:在与习近平的这场生死较量中,老江要先一步离场了。


责任编辑:李明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庄丰 :江泽民亮相,还有哪些政治解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