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马利遭杀害


马利3日法新电)马利军方消息人士说,疑似伊斯兰主义分子今天骑乘摩托车在马利东北部杀害了9名尼日籍联合国维和人员。这是这个特派团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联合国“马利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MINUSMA)的尼日官员告诉记者,这场伏击是由和盖达组织挂钩并发动多次攻击、让马利动荡不安的“西非团结和圣战运动”(Movement for Oneness and Jihad in West Africa)所为。


MINUSMA在声明中说,“这是MINUSMA在马利遭受过最惨重的攻击”。声明并补充,已部署飞机来维护当地人员安全。


自从MINUSMA去年7月部署马利以来,加上这次伏击,死亡 总数达30人。


联合国秘书长(Ban Ki-moon)在声明中表示,他对这次严重违反国际的攻击感到“愤怒”。


MINUSMA和尼日籍资深军方官员说,维和人员的车队当时正在执行补给任务,却遭到疑似伊斯兰主义分子骑乘摩托车伏击。(译者:中央社李佩珊)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马利遭杀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