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大理数百摊贩游行抗议城管打人


云南大理古城在十一黄金周的首日发生暴力殴打两名摊贩事件,引发数百摊贩上街游行静坐抗议。当地店家说,大理古城城管把摊贩赶走,是要将人民路划线分块高价拍卖。请看报导。


9月30号晚上11点多,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古城人民路四中门口摆摊,遭十多名城管持械围殴,数百摊贩和围观者当晚在大理古城城管大队门口,要求打人者出面道歉,还一度到古城月溪村派出所抗议。


10月1号,数百摊贩游行、静坐,抗议城管暴力执法。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唐先生:〝城管不让他们摆摊,发生口角以后引发了肢体冲突,摆摊的好几百人他们联合起来上街游行,前天去东门,昨天去南门,静坐抗议,去啦、城管局、镇啊这些去抗议。〞


古城人民路是一条步行街,有数百人摆摊谋生,日前,古城城管将人民路摊贩赶走,将人民路划线分块进行高价拍卖。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彭先生:〝摆摊他们不让摆吧,以前的时候是让摆的,现在没有证的要抓,今年过年的时候,不要钱要证,但是今年9月底的时候,他们要钱,有证也没有用,一年7200开始拍,他们说拍了好几万,他们交不了那么多钱。〞


据大陆报导,大理古城城管大队否认有打人行为,宣称只对背包客〝进行了控制〞。当地店家表示,这对情侣挨打后确实已经被警方控制了。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理数百摊贩游行抗议城管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