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十一”大陆民众声援香港占中 多人被抓(图)


作者: 管欣薷


(看中国 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近期,市民发起的“占中”争真普选行动,引起大陆众多民众的积极支持,当局对此非常紧张。“十一”期间,大陆接连有公开支持香港市民争普选的维权 人士被北京当局带走。



武汉在北京南站举牌声援香港占中


在京访民举牌声援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


10月2日傍晚,武汉访民王芳和广东东莞访民冉祟碧在北京南站举牌声援香港占中活动,被北京市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强行抓走,至今冉祟碧仍没有释放,王芳因身体不适,现被释放。


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的王芳表示:“警察把我带到朱家坟派出所,他们一直没有给我食物和水。他们本来是要拘捕我的,但是我本人身体不适,他们就把我放了,现在冉祟碧还在派出所内。他们中有一个警督叫山德,威胁我说,‘以后不许在北京举牌,后果自负。’”


据王芳了解,十一期间,很多大陆人都走出来支持香港占中,其中有数十人被当局抓走,至今没有释放出来。王芳称,当局已开始全面抓捕声援香港的大陆民众:“警察拿着一张从《》上下载 的照片,他指给我,问我认不认识这些人,我肯定不会说我认识了。”她说。


王芳最后表示,对于香港占中争民主与和大陆89年六四 学潮两次民运 让人深思。她同时指出,是无耻的,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但是现在全球各地都在关注香港问题 ,向中共施压。对于中共可能对香港占中者采取的行动,王芳指:“我估计暴力清场可能性一半一半,因为现在网上疯传中共打算杀500多个香港民众。中共想要用时间来消耗香港占中的影响力。中共一贯是出尔反尔,没有兑现过一条约定。”


大陆访民尹旭安表示:“我非常钦佩王芳,能在北京南站举牌声援,非常有勇气。对于香港占中我非常支持的,中共当初定下来的‘一国两制’,不能欺骗人民,现在完全就是官方选举的,这个选举就不是真正的普选,一点意义都没有。中共就是害怕普选,怕我们大陆民众学香港,怕他们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失。”


10月1日上午,数十名来自大陆各地的访民聚集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他们打出了支持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权利的横幅,高举着写有冤情的诉状,抗议当局漠视访民的合理诉求,用暴力抓捕遣返在京访民。


大陆维权人士被当局抄家、关押


10月2日凌晨,大陆维权在网上发布消息说,热心的维权诗人 被关在宋庄派出所,警察搜查了王藏的家。当时王藏家里一共去了11个人,其中9个警察和2个物业的工作人员。据了解,他们搜走了王藏的一些文件,王藏的一副墨镜,孩子的一把小伞,一个民国的国旗,还有一些复印的资料。


在10月1日晚上与王藏见过面的北京女记者张淼,2日下午,被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处的一名警察强行检查身份证,遭拒绝后被抓走。现张淼下落不明。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十一”大陆民众声援香港占中 多人被抓(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