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哥俩遭拐卖母被肢解 苦觅生父19年团聚



兄弟与失散父亲团聚。(网络图片



“爸爸,爸爸!”25岁的赵勇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与父亲抱在一起泣不成声。一别18年,赵勇回到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永兴镇找到了亲生父亲赵代富。19年前,7岁的赵勇和弟弟亲眼看到母亲被人捅伤,小哥俩被拐卖到千里之外的福建省后失联。多年来赵勇每晚都会想起母亲被害时的情景,在梦境中寻找着弟弟和父亲。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9月11日,25岁赵勇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找到了梦中的家乡,可母亲一直生死未卜。家人报警后才得知,母亲当年已惨遭人贩子杀害并肢解,埋在了罪犯家的菜地里。


1994年7月12日,7岁的男孩赵勇和5岁的弟弟赵宽同妈妈肖学琴一起到街上买东西。在路过场镇的一个临街店铺时,遇上几个年轻小伙主动搭讪,并将母子仨人带到了一个小屋子,惨剧由此发生。


据赵勇回忆说,刚一进门,母亲就被几个人摁倒在地,然后往她头部注射了东西,后来背部又被捅了数刀。一周后,哥俩被带着乘火车去了福建,被分别卖给不同的人家后,哥俩失联。


原本完整的一个家庭,突然失踪了仨人。赵代富报了警,一连找了好几年未果。赵代富也因此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


母亲被害的惨景让哥俩一辈子都不能忘记。赵勇称,自己每天晚上在梦中都会看到那个残忍的画面。“每天晚上都害怕睡觉,只好喝酒,喝醉了才能睡。”赵勇说。


2012年9月11日,凭藉儿时零零碎碎的记忆,赵勇在公益网站 志愿者的帮助下,回到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永兴镇找到了亲生父亲赵代富。“爸爸,爸爸!”一别18年,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父子俩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2013年3月17日,赵勇将弟弟赵宽也带回到家乡与父亲团聚。隐藏在赵代富心中多年的谜团终于打开了,他失声痛哭,不敢去想像妻子被害的情景。


据罪犯蒲际建供述,1994年7月12日,他和廖定杰在永兴镇街上看到肖学琴带着两个孩子。蒲以带信为藉口将肖学琴骗至家中,先将肖学琴杀害,为掩盖杀人犯罪事实,俩人还用柴刀等工具将肖学琴的尸体肢解成六块,分三处掩埋 于蒲际建房屋后院菜地内,之后他们又将赵勇兄弟卖到福建。




肖学琴被罪犯杀害后肢解成六块,分三处掩埋在罪犯家房屋后院菜地内。(视频截图)

据报导,蒲际建和廖定杰因故意杀人罪,分别被达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早在几年前,该事件曝光后,曾引发大量网民关注。有民众表示,赵家的故事比剧情还要悲惨。拐卖儿童已经是伤天害理,为了拐人家的孩子竟然还杀害人父母,真是畜生禽兽,为什么两名罪犯会有一个无期?对犯罪份子太过宽。


责任编辑:洪昀



本文标签:,






via 哥俩遭拐卖母被肢解 苦觅生父19年团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