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陆银行理财产品走下坡 理财师称无人光顾



“十一”假期前后,本应是银行理财产品的大卖时间,此次多家银行网点却出乎人预料,显得格外冷清。此外,银行另类理财产品也失去吸引力。(资料室)



“十一”假期前后,本应是银行理财产品的盛放时间,此次多家银行网点却出乎预料显得格外冷清。某银行网点理财师直言没人已成常态。此外,银行另类理财产品也失去吸引力。



银行季末理财产品时代结束


陆媒《证券日报》近日报导,“十一”假期的前一周,多家银行特别为“十一”推出多款理财产品,以此吸引投资者,出乎预料的是这些理财产品却成为大冷门。多家银行网点均冷冷清清,少有投资者前去谘询。


亚运村某银行网点的理财师对上述陆媒记者称,没人来已成为常态,网点平时就没什么客户量,银行的理财师越发变得很清闲了。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在9月份的四周,仅在第三周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增长66款,其他三周发行数量与发行银行均为双降。


值得注意的是,“十一”假期前,本应是银行理财产品的盛放时间,这次却只能“孤芳自赏”了,9月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与前一周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季末理财时代结束了。前些年,通常银行会在季末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倒存,将发行和到期时间集中于每月下旬,在月末、季末等关键时点将理财资金转为存款,如今也不行了。


另类理财产品失去吸引力


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2年及以前银行推出的另类理财产品均以酒类、手表、钻石、字画等为投资对象。


接下来,在2013-2014年 ,只有五家商业银行发行了共十四款另类理财产品。其中,除了建设银行与中国 联通合作推出合约机理财是新品种外,其余的只有酒类以及贵金属投资这两大类投资品种。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表示,近年由于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兴起,使得各类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丰富性和多样性大大增加,理财产品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而银行另类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一向以来较高,一般集中在15万元以上,并要求投资者对其所投资标的商品的质地、性能、功用有足够了解,加上其风险性较高。与互联网金融理财相比,投资更倾向于后者。因此,另类银行理财产品在市场上逐渐失去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via 陆银行理财产品走下坡 理财师称无人光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