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苏格兰若独立 投顾:经济利空


记者潘智义台北18日电)富兰克林投顾表示,若苏格兰公投结果独派胜出,将可能对苏格兰、带来经济与财政的负面影响。


苏格兰举行历史 性的公民投票,决定是否脱离英国独立。公投结果将于台北时间9月19日公布,采简单多数决,取得绝对多数一方胜利。


富兰克林引述民调指出,苏格兰公投投票前最新民调显示,统派支持度52%%,领先独派的48%,但差距不大;心意未决选民占8%至14%,公投结果胜负难料。


若苏格兰公投结果独派胜出,富兰克林认为,将可能对苏格兰、英国带来经济与财政的负面影响,不过目前来看,统派赢的机率比较高。


另外,苏格兰独立将影响可能引发银行挤兑、企业与金融机构资金撤出苏格兰,货币的使用、北海能源的归属、甚至2015年英国大选也会出现相当的不确定性。


美银美林指出,苏格兰的独立将对对英国经济成长率(GDP)影响0.25至0.5个百分点,甚至可能延后英国升息时程。


另外,预估英镑兑美元将贬值至1.50至1.55。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苏格兰若独立 投顾:经济利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