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周晓辉:上海高院院长此时心慌慌


崔亚东,上海高院 党组书记、一把手,在看到9月19日中共监察网站 上的这条消息后可能心会慌。这条不足50字的消息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家黔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贵州政法委是崔亚东盘踞了近8年的地方。他曾任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省维稳办主任(兼)、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一政委等职,被视为周永康 的心腹。


报导,早在周永康升任部长后,时任安徽省公安厅厅长的崔亚东就与之走到一起,并在2006年升任贵州省政法委书记和省公安厅厅长,而此时的周永康是中央政法委书记。双方关系更加紧密。2012年9月,周永康去贵州调研,崔亚东全程陪同,并在其走后召开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时称,要认真贯彻学习周永康的讲话精神等。


有消息称,周永康在退休前,对深为赏识的崔亚东的安排是调到上海高院任职。尽管遭到了上海的阻力,但凭藉在上海的权势,崔亚东还是在2013年4月调到上海高院出任代理 院长,2014年 才转正。


不过,在崔亚东出任上海高院代理院长没多久,就曝出上海高院法官集体 嫖娼事件。此后,更有大陆媒体人报料称,崔亚东在贵州省公安厅任厅长时的70名下属实名举报 其贪腐行为。


举报内容指崔亚东与房地产开发商之间存在重大利益输送。崔借公安厅解决职工住房困难为由,骗取优惠政策,实际是官商勾结,让利于开发商,从中牟利,而优惠房则分给了省政法委官员、人大主任、省信访局长、茅台酒厂部份官员等,让职工状告无门。


实际上,崔亚东在贵州的恶行并非仅此一件。2008年镇压瓮安群体抗议事件,就是其遵从周永康的批示而为的。还有震惊全国的黎庆洪黑社会案冤案,也是崔在任时亲自指挥督办的。臭名昭著的疯狂劫持和迫害的贵阳教育培训中心(又称贵阳烂泥沟洗脑班),亦是周永康在全国设立的洗脑班之一,具体执行人正是崔亚东。追查国际组织2010年8月30日发出“追查贵州省贵州市法制教育培训中心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责任人的通告”,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之一就是省政法委书记崔亚东。


在周永康等江派马仔一个个落马后,崔亚东的心里应该是倍感焦虑,而如今王家黔的被查应该会让其感到危险正在迫近。

王家黔,贵州本地人,于2000年10月至2005年7月任贵州省公安厅部宣传处副处长、处长,2005年7月至 2008年6月任贵州省公安厅办公室(指挥中心)主任,2008年6月至 2010年12月任贵州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2010年12月至2011年11月任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州委政法委委员,之后升任黔东南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根据其简历,王家黔与崔亚东的交集是在2006年至2010年。当时的崔亚东是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而王家黔正是负责向下传达其指示、安排具体事情的公安厅办公室主任。通常而言,办公室主任应是心腹之人担任。


应该是仰仗着崔亚东的赏识,王家黔才调任到黔东南担任公安局局长和政法委书记,仕途上再上一步。而他调到黔东南后继续,应该也是追随崔亚东和周永康的脚步。


如今在上海官场酝酿着大风暴之际,贵州的王家黔被查,似乎并不是一个独立事件,其烧烤到远在上海的崔亚东也非常有可能。结果是否如此,过些日子看看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尚一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上海高院院长此时心慌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