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亚洲货币全线下跌 资金回流美国


QQ图片20140919134014


国家货币三周连跌已成定局,将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长跌势。因加息预期升高,新兴市场资产吸引力下降。


自美联储(Federal Reserve)9月17日将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提升了25个基点后,印尼盾及林吉特领跌亚洲货币,国际资金本周合计从印尼、、印度股市撤出9.06亿美元。


大华银行(UOB)经济学家Ho Woei Chen表示,“市场最担心资本从亚洲流向美国,美国的加息步伐可能快于预期。”


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追踪了亚洲10个国家地区的货币(除日元)对美元汇率,该指数本月跌幅近1%,其中印尼盾最近一周以下跌1.5%,马来西亚林吉特下跌1.4%。菲律宾比索昨日下跌1.2%,该国金融市场今日因洪水关闭。


马拉西亚对于外资流出的抵抗能力在新兴市场国家里可谓最弱,央行数据显示截止7月其32%的国债掌握在外国投资者手中,相比之下只有17%。


马拉西亚央行昨日将利率维持在3.25不变,此前7月为3年多来首次加息。马来西亚丰隆银行高级经理Choong Yin Pheng表示,“美联储暗示其升息路线,俄马来西亚央行原地不动,这使得林吉特下跌。”


韩元本周下跌1%,也创下2013年5月以来最长跌势。


韩国国民银行外汇交易员Kim Dong Wook表示,“因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今天晚些时候的货币市场波动性将上升。”


上海方面,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美元下滑0.03%至6.1387,本周合计下跌约0.07%。此前据传中国 央行本周向五大国有银行提供5000亿人民币资金。


瑞银:美若升息星港冲击大


瑞士银行(UBS)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一旦联准会(Fed)开始升息,和新加坡金融市场受冲击的程度可能为亚洲各国最高。


瑞银以麦克里(Niall MacLeod)为首的策略师团队日在报告中说,在亚洲市场中,香港和新加坡可能最容易遭受Fed升息的冲击,印度和印尼的处境可能较佳,原因是外资去年就已抛售两国资产。


在Fed主席叶伦发表演说后,香港恒生指数18日应声走跌,收盘跌0.9%,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则收在平盘附近。瑞银表示,看坏香港和星国的理由有二。首先,这两个市场民间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都暴增至近200%;其次,香港和星国股市目前价位均高于长期均价。历史 殷鉴显示,Fed升息将吸引美国资金回流母国,过去亚洲股市走势常和美国利率相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亚洲货币全线下跌 资金回流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