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倒江〞提速 王岐山苏沪两地发力捣江泽民老巢


随着香港“真普选”引发的矛盾骤然升级,习王反腐的步调一度放缓,显而易见是受到了干扰。近期,江苏与上海接连曝出厅级官员落马,前者更露出窝案迹象,反腐的节奏再度回升。有分析指,在苏沪两地同时发力,矛头其实都是对准,“倒江”已经明显提速。


被查恐引爆江苏窝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 9月1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李强,在省警示教育会后,被带走调查。


报导说,纪委带走李强时很有戏剧性。当天上午,李强参加江苏省在连云港召开的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进行中,会场走进了一些陌生男子,此时李强仍在主席台上讲话。会后,李强在其办公室被带走。


这与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带走的情形极为相似。当时万庆良出席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一半时突然停下,几个统一着装的陌生人走进来,万就在众人眼皮底下被带走,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按照事先安排,会议结束后,万庆良要去大学城调研,广州市委工作人员都在门口等着出发。而根据连云港日报的报道,现年59岁的李强,在前一天下午还主持召开了“连博会”系列活动筹备会,讨论研究连博会等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依此前中纪委一周一个省部级的反腐强度,一个厅级官员的落马并不出奇。但意外的是,本次李强被调查却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有当地官员对媒体记者表示,“事发突然,影响很大,因为江苏省委没有像对毛小平那样采取一种软着陆方式。”


据悉,这是中央巡视组进入江苏后被带走调查的第一个省辖市市委书记,亦是近5年来江苏被调查的第二个市委书记。(前一个为无锡原市委书记毛小平)  


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并非李强下台引发轰动的真正原因。有指出,李强是江苏近期第五位下台的在职正厅级官员,在到苏北工作前,他曾经在南京白下区、建邺区工作了九年,而今年八月和九月,南京溧水区委书记姜明、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已分别被查。有议论称,李强所犯之事与冯亚军有传承关系。


由此可见,南京是引起公众关注的另一个关键点。此外,更巧合的是,就在李强被查消息公布的同时,南京市委书记突然在《南京日报》网站 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当官不易是当干部的应有之义》的文章 。文章结尾,杨特别注明,此文是今年九月十七日写于井冈山干部学院。这就是说,杨作为副省级官员,当天写完性文章当天发表在网上,这在官场实乃空前之举。而就在早前一天,香港媒体报道杨已被调查,他如此突兀自然是为辟谣。


尽管如此,外界分析仍指出,一个江泽民“后院”窝案的浮出,其多米诺骨牌已经不可避免要倒下。


王岐山亲临上海抄底江家


值得注意的是,9月15日有陆媒披露称,有消息人士11日证实中共王岐山抵沪。与此同时,中共官媒发布消息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观察人士发现,戴被免职后,一直没有接任者出现,显示这不是正常免职。


有知情人士透露说,戴海波与中共前魁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关系非常密切。


此前,被视为江系“武班底”骨干成员的于7月29日被立案审查。次日,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信带队的巡视组即高调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引来无数媒体关注。


8月11日,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此前的7月26日,王宗南被带走,7月28日,其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遭立案调查。


8月19日,陆媒再曝上海贪腐案,前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关官员,因卷入职务犯罪,被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在近一个多月里带走调查。报导中透露,卞祖耀的问题 之一是其负责建设的上海外 高桥港区海关大楼问题不断。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中标承建海关大楼的是华亮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下属改制的公司参与 了承建过程。上海建工集团由上海建委掌控。而江绵康不仅是上海建委的巡视员,而且还是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涉足上海几乎所有的大工程。


8月21日,有人突然在网络发帖称:“抓上海海关的卞祖耀,今后可能的路径是卞祖耀–>华亮建设集团–>上海建工—>蛤(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和韩正。〞此帖被转载后,相关帖文迅速被删除。


分析人士指,江苏官场系江泽民和周永康 多年经营之地,里面水太深太浑。杨卫泽的辟谣其实反证其目前已是岌岌可危,若一旦坐实,江泽民〝后院〞起火将对江系造成沉重打击。戴海波这样的小角色,显然远不足以劳烦王岐山亲赴上海,中纪委在苏沪两地的出手,明显已形成夹击之势,江泽民的手里,除了利用宣传口放风搅搅混水外,已基本无牌可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倒江〞提速 王岐山苏沪两地发力捣江泽民老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