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苏格兰公投 印喀什米尔盼跟进


印度斯利那加18日路透电)苏格兰独立公投今天登场,印属喀什米尔地区的分离主义分子,也藉此要求印度贯彻先前的承诺,让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争议地区举行类似的公民投票。


苏格兰今天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独立建国,喀什米尔温和派分离主义分子领袖法鲁克(Mirwaiz Umar Farooq)说,对于喀什米尔地区居民要求自决前途,得能如何和平解决,苏格兰公投是1个典范。


印属喀什米尔地区穆斯林神职人员领袖法鲁克昨天说:“我们希望印度也能改变作风、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是人民的权利 不能被践踏。”


印属喀什米尔地区1990年代为抗议新德里统治而暴力叛乱,人民不满情绪依旧高涨。


他说:“假如人民能够以和平方式来决定自己的未来 ,将振奋人心。”


印度60多年前承诺要在喀什米尔地区举行公民投票,以确定人民的心意,但却从未履行。(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苏格兰公投 印喀什米尔盼跟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