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苏格兰续留英国 西总理松口气


巴塞隆纳19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政坛领袖今天赞扬苏格兰拒绝独立,这次公投结果对受苏格兰独派鼓舞的加泰隆尼亚分离主义者造成打击。


外界广泛认为苏格兰续留的公投结果,重挫西班牙东北部地区加泰隆尼亚独立的理想,但加泰隆尼亚分离主义者领导的不顾里当局意见,预计将在今天稍晚宣布举行非约束性公投计划。


西班牙拉荷义(Mariano Rajoy)表示,苏格兰人“为每个人、为他们、为所有英国人和其余地区作出最有利选择 ”。


他说:“苏格兰已避免严重的经济、社会与后果。”


他说:“我们很开心苏格兰继续和我们在一起”,赞扬这项结果对“欧洲(European Union)整合”是正面讯息。


西班牙在野社会劳工党(Socialist Party)党魁桑杰士(Pedro Sanchez)也相呼应,桑杰士不只赞扬这项结果,还表示这让西班牙学到一课。


他说:“苏格兰人选择自治政府、强化机构与和英国的关系,这是西班牙应该经历的过程。”


英国同意让苏格兰昨天举行公投,跟伦敦不同的是,马德里拒绝让加泰隆尼亚举办独立公投,表示此举违宪。


不过,在加泰隆尼亚,支持独立的民众并未退缩。不论苏格兰投票结果为何,加泰隆尼亚领袖本周仍推动他们的投票计划。


住在巴萨隆纳北部阿瑞尼斯镇(Arenys de Munt)的55岁面包师傅贾瑞尔(Josep Maria Garrell)说:“当然,我们希望苏格兰投下‘支持票’,这将受到加泰隆尼亚欢迎,但重点是他们可以投票,我们不能。”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苏格兰续留英国 西总理松口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